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后疫情时代新对策:快速响应,灵活部署

后疫情时代新对策:快速响应,灵活部署

——— gongkong®访易格斯展会经理 谈杨斌
2020/10/14 11:18:20

9月15-19日,2020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在上海如约举办,作为本年度行业内的第一个大型线下展会,此次展会汇集了来自不同领域的厂商和用户,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下的数字化转型。

作为拖链、高柔性电缆以及塑料轴承领域的领先企业,易格斯携创新产品重磅参展,工博会期间我们特别走进易格斯的展台,采访了易格斯的展会经理谈杨斌。

image.png

易格斯展会经理谈杨斌

Q  2020年,疫情改变了很多企业的市场规划,此次易格斯参展带来了哪些不一样的展示?

谈杨斌:的确,新冠疫情导致很多展会延期或取消,工博会是易格斯今年参加的第一个大型展览,针对(展会延期或取消)这一情况,易格斯此前做了很多线上的展示,以保持与客户的持续交流和沟通。今年易格斯带来的全新解决方案也正是针对后疫情时代需求:全新推出的smart plastics系统紧跟工业4.0的步伐,可以实时监控拖链的运行状态,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并且可以有效预测产品的使用寿命,及时通知客户进行维护,大大减少客户在维护工作上投入的成本和时间,让工厂更加智能,实现无人化。

Q  当前发展背景下,用户的自动化需求有何变化?

谈杨斌:从此次疫情中,很多企业看到了人员流动停滞引发的成本问题,因此我认为面向未来会有更多的自动化设备替代人力,(用户企业)对于集成度和自动化会有更多需求,但“机器换人”并非易事,当前用户面临的挑战主要集中在拖链和电缆的安装排布上,以往客户比较直观地认为只要把电缆放在拖链里即安装完成,但事实上这样会大大减少产品的使用寿命。因此,易格斯会在安装排布环节对客户进行具体指导,如果面对相对复杂的安装,我们会建议客户使用的预装配拖链服务,确保产品的正确安装和使用,充分为客户创造价值。

Q  今年早些时候,国家宣布加快新基建进程,与此同时,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也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对此易格斯如何应对?

谈杨斌:易格斯一直针对市场走向不断改变营销策略和产品研发方向,针对新兴技术,易格斯在工业4.0以及无人工厂方面有很多新的发展和规划。我们希望借助易格斯的拖链、电缆和滑动轴承产品,帮助用户提高现场设备的技术性能或降低成本。

落实到具体实践,一方面,易格斯通过更耐磨、更换频率更低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提高设备的技术性能并降低成本;另一方面,易格斯的传感器和 isense 系统可实现拖链、dry-tech 滑动轴承产品和 chainflex 高柔性电缆的预测性维护,在缺陷发生之前检测到缺陷,从而避免停机;而且其能够通过早期干预有效缩短维修时间,进而提升设备的可用性,用户不需要定期维护检查,现场员工可以将精力投入到更有价值的工作中去。

Q  疫情倒逼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对此易格斯有着怎样的应对策略?

谈杨斌:在线下活动锐减,日常出行受到影响的当下,易格斯将产品及相关数据中心搬到了线上,构建了详实的数据库,用户可以直接在网上了解并下载易格斯最新产品的完整数据信息,方便选型和参考,为用户的设计工作提供更多便利。同时我们也在筹划部署线上的采购渠道,帮助用户更加便捷、高效地对接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Q  面向未来,易格斯在机器人相关产品方面有什么新动向?

谈杨斌:针对机器人行业应用,易格斯的产品主要可以分为三维应用和管线包两个大类,面向未来发展,相对于管线包,易格斯对于三维电缆需求更重视。与普通电缆只是单轴方向运动相比,机器人电缆会在运动过程中产生扭转运动,这就对线缆提出了新的挑战。针对扭转需求,易格斯依靠编织层和线缆的绞线结构设计,推出满足使用需求且兼顾较长使用寿命的解决方案,此次工博会展出的triflex R 系列(TRE,TRC and TRL)拖链就是典型案例。 

triflex R 系列拖链专为高要求的多轴机器人研发,得益于高拉伸力和高柔性,它可以在复杂的垂直滑动轴承运动中,每个链节旋转角度达到±10°。与传统电缆保护软管相比,triflex R能够提供确定的弯曲半径,这就大大增加了电缆和软管的使用寿命。

Q  服务及产品,易格斯在服务方面有什么特色?

谈杨斌:易格斯主要以及时响应为服务特色,24小时内及时发货,在线处理客户问题。当前市场越来越透明化,信息更加易得,后续易格斯还会从服务方面持续进行优化,打造品牌,获得客户的认可。

结语:通过与谈杨斌的交流我们能够感受到,易格斯作为深耕拖链领域多年的技术型企业,在面临变革和挑战时的游刃有余。从疫情初期的快速响应,到后疫情时代下的灵活部署,易格斯始终以客户为本,积极顺应市场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