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积跬步践善行,施耐德电气以公益助力脱贫攻坚

积跬步践善行,施耐德电气以公益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北京,2020年10月19日——施耐德电气于10月17日参加了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北京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本次善行者徒步路线西起居庸关长城,东至长陵结束,全程38.3公里,共有800支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特筹、机构公益队伍以及其他各类队伍参加,全力完成筹款徒步双挑战,践行善行理念,助力脱贫攻坚。  

善行者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截至2019年,已有3.08万人接受过挑战,累计筹得善款4610万余元,动员52.98万人次捐赠。所有善款均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具体落实到爱心包裹、爱心厨房、新长城高中生助学等公益项目,为贫困地区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帮助。 

今年,施耐德电气以爱心合作伙伴的身份,组织了11支队伍,集结44名队员以及20余位后援志愿者,不仅全部顺利完成徒步挑战任务,更在筹款中踊跃表现,积极奉献爱心。同时,参赛的每支队伍达成基础筹款2000元的目标后,超出2000元的部分,施耐德电气会按照1:1的比例配捐。此次施耐德电气所筹善款将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纳入“美好明天”专项基金计划,继续支持“碧播计划”合作学校中贫困学生的生活费用。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王洁表示:“此次参加善行者,也是施耐德电气在全球范围内发起的绿色运动挑战计划“施耐德电气绿色跑者”(SEGreenRunners)的一部分,在可持续发展核心理念下,我们希望通过跑步这项低碳的大众化运动,带动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员工、公益组织等多方参与,共同践行社会责任。”

image.png 

图为施耐德电气队员们通过24.5公里

   

今年10月17日是中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尽管全球贫困率自2000年以来已经下降了一半以上,但在发展中地区,仍有十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国际贫困线以下。

王洁表示:“扶贫扶弱、共同发展一直是施耐德电气全体员工的心之所系。”在中国,施耐德电气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借助其“美好明天”专项基金计划为贫困学生提供生活补助,特别是在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后那些“因疫返贫”或者“因疫致贫”的学生。自发起以来,“美好明天“专项基金计划定向资助了240名来自十所中西部地区学校的学生。迄今为止,该计划在全球通过帮助低收入群体,已经在65个国家和地区惠及100万人以上。

王洁强调,人是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推动力量。要真正地击败贫困,人的可持续发展将是一个影响更为深远的议题,其中,教育和技能是最关键的药方。而在促进和引导更多人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施耐德电气所做工作意义重大。 

除了旨在推动疫后复苏的 “美好明天”专项基金计划,施耐德电气早于2015年就打造了“碧播职业教育计划“,目的在于通过自身及其合作伙伴的核心优势,帮助有需要的青年人成为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及能源管理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同时,坚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助力提升国内职业技术教育的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至今,“碧播计划”已经与70所职业院校建立了全面、深度的合作,累计培训合作学校专任教师500余人次,获益学生超过4.6万名。

王洁表示,“行善兴业,兴业助善。”未来,施耐德电气仍将致力于创新开拓公益合作之路,以一带多,共筑社会责任生态圈。

关于施耐德电气            

在施耐德电气,我们相信,获取能源并利用数字技术是人们的基本权力,我们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并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尽享Life Is On。

我们提供能源与自动化数字解决方案,以实现高效和可持续。我们将世界领先的能源技术、自动化技术、软件及服务融合于整体解决方案之中,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

我们致力于打造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企业价值观,并承诺让这个开放的,全球化的,创新的生态圈释放无限可能。https://www.se.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