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案例 | 热处理 “精准控温” 背后的危机

案例 | 热处理 “精准控温” 背后的危机

金属热处理是将材料放在一定介质内加热、保温、冷却,通过改变材料表面或内部晶相组织结构,来改变其性能的金属热加工工艺,是机械零件和模具制造过程中的重要工序之一。

01.jpg

加热是热处理的重要步骤,选择和控制加热温度,是保证热处理质量的主要问题。热源从采用木炭和煤,发展至液体、气体燃料以及电。

其中电的应用使加热更易于控制,且无环境污染,工业电炉就是当今被经常使用的一种热处理设备。

02.jpg

BACKGROUND

本次案例的客户是金属加工设备制造商,采用了大功率的工业电炉,在热处理环节利用可控硅加热进行精准控温。客户设备加热环节每一段都需要用到可控硅,时常发现温度失控和报警,造成生产停工,产品报废,带来极大的经济损失

经调查发现,是可控硅被击穿,导致设备控制失灵。每个可控硅每秒要开断 100 次,产生 100 次瞬态高电压和大电流。

怎样保护可控硅,确保设备安全、可靠?

可控硅作为一种电子开关元件,常用于交流大功率加热系统。通过专用移相控制器,控制其导通角,从而控制调节系统中加热器的供电电压,进而实现对温度的精确控制。

03.jpg

这种控制方式最大的特点是,交流电压波形严重畸变,对整个电网的电压产生严重的干扰和浪涌。同时在可控硅导通瞬间,会产生毛刺和尖峰电压,对系统中的半导体器件可控硅产生击穿危害。

这意味着,不能仅依靠电子器件本身的绝缘耐压抵抗线路过电压,必须配置电涌保护器,有效吸收电源电路中的浪涌电流和尖峰电压,保障热处理的安全生产。为此,我们推荐了 RES2 系列 II 类电涌保护器,最终帮到了他。

04.jpg

町洋 RES2 系列电涌保护器产品多样,内置无续流压敏电阻或气体放电管(GDT),有 1P, 2P, 3P, 4P, 1PN1, 3PN1, 还可选择带遥信报警功能,可应用于TN-S, TN-C, TT, IT 各类供电系统。

直流:24V ~ 1500V,最大放电电流 40kA。

交 流:60V ~ 220V / 380V,最大放电电流20/40/80kA。

RES2 系列通过 CE 安全认证、上海防雷产品测试中心的防雷性能测试,拥有 3 项实用新型专利,安全可靠,24/7 全天候守护您与设备的安全。

05.jpg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样本

06.jp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展会回顾 | 究竟还有多少惊喜是你不知道的?

喜讯 | 蝉联多年!町洋再次斩获 CAIMRS 奖项

展会直击 | 有看点有新品更有料!

町洋新品 | 升级后的安全继电器真上头

町洋展会预告 | 广州 SIAF 展进入倒计时,预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