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DEC 2020全国安全技术交流会上海站成功举办

IDEC 2020全国安全技术交流会上海站成功举办

2020/10/16 13:17:14

在中国制造2025的推动下,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不断加快,同时,劳动环境也在不断改善,工伤事故导致的死亡人数也在逐年下降,尽管如此,2019年,全国因工伤事故导致了29519人死亡的现状,还是应该引起足够警惕,安全生产,任重道远。

安全生产不光是思想上的重视,更体现在机械安全方面。为了确保设备使用的安全性,转变传统的依靠“人”的安全理念,构建“人与机器”共存的安全环境。10月16日,由IDEC主办的机械安全标准与产品技术交流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机械安全的标准和技术。

image.png

image.png

交流会伊始,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李勤主任和活动主办单位IDEC CTO藤田俊弘博士分别向大会致辞。随后,机电基础标准研究所所长、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程红兵发表演讲,他从安全相关法规和规则入手,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机械和生产设备危险,降低机械和生产设备安全风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风险评估和采取相关安全防护措施。

据悉,IDEC自1950年开发出首个安全控制设备产品的SB型金属盒开闭器(SafetyBox)以来,在长达70年的时间里,一直思考着安全问题。在30年前诞生关于机械安全的理念以来,坚持通过研发向社会提供先进的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致力于最大限度地降低工伤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接下来,IDEC日本技术专家以线上讲座的形式为现场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以倡导协作安全safety2.0理念为主旨,即利用ICT技术实现协作安全的技术。利用该技术,“人”、“机械”、“环境”能够共享信息,达成整体高效的协作,以此来实现安全。

相较于依据人的经验来判断的safety0.0,以及基于使机械和设备具备人机“隔离”和在人员靠近时使机械“停机”的功能来保障安全的safety1.0,协作安全的safety2.0则是在技术的基础上,涵盖社会规则、人才、管理四大要素彼此共享信息,协作实现新的安全和高生产效率。safety2.0采用根据人员状态、环境来灵活改变设备状态的“多值逻辑控制”,使设备处于安全状态,实现“不停机的安全”,且能够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提高设备利用率和生产效率,以及实现安全状态的可视化。

image.png

交流会上,IDEC上海技术专家重点介绍了机械安全设备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相关应用案例,并和现场嘉宾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作为控制元器件龙头企业的IDEC,其丰富齐全的产品线和多样化的解决方案,满足了各领域客户的需求。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大量样机供来宾进行实操体验,让大家近距离真实的感受IDEC各类产品的卓越性能。此外,本次交流会还为现场观众准备了最新编纂出版的《安全概念手册》,该手册详细介绍了机械安全的国际、国内体系,以及设备风险评估和保护对策,为技术人员日常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image.png

接下来,IDEC 2020全国安全技术交流会还将在南京、沈阳等城市陆续拉开帷幕。

关于IDEC

IDEC自2002年进驻中国,创立爱德克电气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以来,其控制开关、继电器等主力产品深受各界顾客青睐。近年来,伴随着网络环境的发展,远程操作、控制、状态监视的需求日趋增长。IDEC不仅为生产制造车间、油田、水处理厂、农业等各种生产操作现场提供理想的可编程控制器、人机界面等产品,还携手通信设备厂商共同开发助力这些生产操作现场实现IoT。

IDEC作为安全设备制造商,以“实现安全且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为导向,将目标对准“为全球社会创造安全舒适的环境,力争成为世界领先的安全企业”,通过提供安全设备,并在部分国家举办提供教育机会的安全研讨会、现场设备安全会咨询等方式,为工业领域的设备安全化作出贡献。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