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当照明搭上无线通信,智慧之光被加冕阿拉丁神灯奖

当照明搭上无线通信,智慧之光被加冕阿拉丁神灯奖

2020/10/28 11:00:44

发布单位: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2020年第八届阿拉丁神灯奖颁奖典礼于近日拉开帷幕,台达“蓝牙无线定位灯控系统”荣获阿拉丁神灯奖最佳技术奖。

台达照明事业部业务经理纪宗良(中)获颁阿拉丁神灯奖.jpg

随着无限通讯技术的演进,低功耗短距离的通讯模块如Bluetooth及ZigBee等,将灯与灯之间连接起来,成为接收及传送讯号的节点,成为台达“蓝牙无线定位灯控系统”的开发基础。再搭配其他配件来提供更多元的服务,承担物联网最后一里路的重要任务,智慧照明由此形成。

以应用在医疗领域为例:

由于每日到院病人的病因以及时间无法预测,因此医院无法透过计划管理机制控制每日需要照顾的病人数量。尖峰时段的病人数目远大于离峰时段,进而造成医院的人力处于超负荷执行。

如何透过无线技术,降低医生跟护理人员常态性非医疗工作,让他们能够将专业与时间主要用于照护以及医疗工作?

以降低护理人员的工作负荷做为主要优化对象。据了解,护理人员每日分三班工作,而每班护理人员需要花1小时以上的时间进行交班盘点工作,加上医疗仪器项目繁多,如何减少资产的盘点与交接。

以护理站上方加装蓝牙定位系统的LED平面灯具为例,透过灯光设计以每坪一盏灯的布建方式,建构精度1米的资产定位系统。护理人员可以透过系统自动进行设备盘点,不需要到处去找设备,减少盘点与校对的工作量,减少交班人力,提高财产安全。

同时,医院的常态工作区域分为护理站、走道、及病房。护理站因随时有护理人员,因此不特意安装调光功能以保持主要工作区的照明环境,而走道与病房则依人员活动状态进行调光操作,可以达到可观的节电成果。

台达“蓝牙无线定位灯控系统”,以照明设备做为建筑的信息节点,不但可以调控灯光明暗及色温,创造舒适健康的光环境;同时也以灯具构筑出的物联网络传播并接收信息,可以使用在资产定位、环境导引、以及行程安排等多元应用。如此智慧的多样化应用,斩获阿拉丁神灯最佳技术奖可谓实至名归。

关于台达

台达创立于1971年,为全球提供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重要地位。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迁议题,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运用电力电子核心技术,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深耕三大业务范畴,包含“电源及元器件”、“自动化”与“基础设施”。同时,台达积极发展品牌,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台达总部位于台湾,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墨西哥、巴西以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近年来,台达陆续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连续九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之“世界指数(DJSI World Index)”;亦于2019年CDP(碳信息披露项目)年度评比中获得气候变迁“领导等级”的评级。

关于中达电通

1992年中达电通成立于上海,业务覆盖工业自动化、智能楼宇、网络通讯&能源基础设施三大领域。依托母公司台达集团优异的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中达电通整合旗下丰富的产品线,在深入了解客户营运环境的基础上,依据各行各业工艺及项目需求,提出完整解决方案,为客户创建竞争优势。秉持台达“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探索行业应用发展趋势,中达电通在智能制造、建筑节能、5G网络&数据中心、智慧城市等前沿领域,陆续开展多项新应用。

为满足客户对不间断运营的需求,中达电通在全国有70余个分支机构(含维修中心)。依靠训练有素的技术服务团队,中达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售前、售中服务和最可靠的售后保障。中达电通致力追求最适合中国市场发展的产品与方案,并透过最佳的营销模式与销售平台,与客户紧密合作,共同开创更智能、更环保的未来,携手永续发展。

详细资料请参见官方网站:www.delta-china.com.cn

              

官方微信:

1603854332.jpg

新闻联络人

顾慧玲  

Tel: 021-58635678 ext: 5520

Huiling.Gu @deltaww.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低碳 全球通 极限制造 台达为锂电制造注入新动力

云地互联 永续智造-台达高性能通用型CNC控制器NC5系列升级完备

相聚鹭岛 赢战未来

台达出席第23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

台达再度入选科睿唯安全球百强创新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