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什么是应变片?

什么是应变片?

应变片,也叫应变仪,是在静态区域精确测量力、负载、扭矩等的金属电气测量元件。应变片(DMS,英语名“strain gauge”)的功能基于物理效应,即拉伸或压缩时线材电阻成比例地随伸展状况变化。应变传感器、力和扭矩传感器、负载传感器(用于秤)和其他测量设备都可以利用DMS工作。通常将DMS粘在由高强度材料制成的测量体上。

云图片

▲应变计是一种金属电子测量元件,可精准测量力、载荷和扭矩等,尤其适用于静态测量。测量时,应变计电缆会根据延伸或压缩时产生的伸长率,按比例调整电阻。

如何使用应变片?

DMS诞生于1938年,当时Edward E. Simmons和Arthur C. Ruge独立完成了开发DMS的关键步骤。现在一般用非常薄的金属箔(≈ 0.005 mm)代替金属丝,将金属箔腐蚀成栅状。因此,DMS的尺寸非常小(比如测量栅1 × 1 mm),适用于点状测量。

应变片有哪些优点?

在拉伸和压缩区测量,无需预加压适用于静态长时间测量通过采集绝对测量值来轻松评估数据通过惠斯通电桥补偿温度波动

奇石乐Kistler主要使用DMS原理来测量旋转轴和某些力传感器上的扭矩。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数控加工提供智能服务:奇石乐与Productive Machines携手合作

奇石乐保持稳步增长

凭借奇石乐全新NCFC伺服压机系统,BTM成功搭建全方位的无铆钉铆接设备

见“微”知著!奇石乐助力厦门金鹭高端刀具研发

注塑微课堂| 型腔压力传感器应用——车灯注塑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