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助力碳中和 施耐德电气新一代绿色智能中压开关设备亮相进博会

助力碳中和 施耐德电气新一代绿色智能中压开关设备亮相进博会

中国上海,2020年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全球能源管理和工业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专家施耐德电气将携新一代绿色智能中压开关设备亮相进博会展台,展示其融合绿色低碳理念与先进数字技术的配电产品和能源管理解决方案。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能效管理中压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徐韶峰表示:” 进博会在激发全球经济活力的同时,也将推动中国能源电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施耐德电气将以此次进博会为契机,与行业合作伙伴分享全新绿色、数字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共同推动电网互联互通和能源变革,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为电力行业乃至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image.png

助力碳中和 新一代绿色智能中压开关设备引发关注

随着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提出,绿色电力发展的速度将会进一步提升。施耐德电气积极响应这一目标,将绿色、低碳的理念融入产品的创新路径,为电网提供更多的绿色设备,积极助力从电网到全社会的低碳可持续发展。

作为施耐德电气年度重磅产品,备受关注的新一代绿色智能中压开关设备GM AirSeT、RM AirSeT 与SM AirSeT即将亮相本届进博会。该系列产品使用干燥空气代替强效温室气体六氟化硫作为绝缘气体,通过使用干燥空气代替六氟化硫气体作为绝缘气体,结合并联真空开断技术,更加安全、可持续地利用数字化技术解锁数据价值,并有效控制碳排放和成本效益。这一创新迈出了走向电网低碳化、打造真正绿色电力系统的关键一步。

image.png 

目前,施耐德电气的全新无六氟化硫(SF6-Free)中压开关设备已在世界多国落地和试点,包括新喀里多尼亚的配电公司EEC Engie,瑞典的E.ON 公司,法国的GreenAlp公司等。未来,中国配电网建设对绿色设备的庞大需求空间叠加上该系列产品优异的低碳化效能,有望为全社会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坚实助力。同时,该产品系列凭借着在智能、绿色等方面的突出特点,还荣获了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工业能源效率奖”、iF 年度设计大奖等多个国际重磅奖项的提名和表彰。目前,该产品在中国的第一批试点项目也已经成功交付。

携手生态圈合作伙伴,以数字化技术推动中国能源转型

在本次进博会上,施耐德电气也将带来基于物联网的EcoStruxure架构的电网解决方案,通过在互联互通的产品、边缘控制,以及应用、分析与服务这三个层面采用先进数字化技术,实现IT与OT融合。例如在边缘控制层,EcoStruxure电网架构提供上至配电网的中高压变电站,下到电表,覆盖电网的各个级别的边缘控制软件,包括高级配电运营系统、变电站自动化运营系统、主动运维专家、顺序控制专家、移动运维专家和微电网运营系统等。

image.png 

EcoStruxure电网架构

依托全新一代EcoStruxure电网架构,施耐德电气与国家电网开展深入合作,为国家电网连岛区域综合能源服务示范岛项目提供并实施了以智能环网柜-Smart PremSet为核心的智能化户外环网箱解决方案,助力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打造“五高一尖端”的全电气化能源服务示范岛项目。

同时,为加快电网及配电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施耐德电气积极致力于推动行业生态圈的建立,将最新的技术分享给合作伙伴,实现共赢。如MVnex开关柜,其柜体越窄,散热技术越难实施,这成为企业探索的技术难点,因此施耐德电气将柜体设计和智能技术开放授权,分享相关技术,实现共享共赢。施耐德电气希望在第一时间把最新的技术分享给广大的合作伙伴。

未来,施耐德电气将面向中国市场推出更多数字化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加大在华区域投资与合作,不断赢得中国企业与合作伙伴的信任。并借助本次进博会契机,继续扩展自身“生态圈”,携手电力行业上下游的合作伙伴,持续赋能中国城市一流配电网建设,为中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做出积极贡献,为“十四五”时期电力产业数字化升级和能源转型提供强大动力。

                

关于施耐德电气

在施耐德电气,我们相信,获取能源并利用数字技术是人们的基本权力,我们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并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尽享Life Is On。

我们提供能源与自动化数字解决方案,以实现高效和可持续。我们将世界领先的能源技术、自动化技术、软件及服务融合于整体解决方案之中,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

我们致力于打造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企业价值观,并承诺让这个开放的,全球化的,创新的生态圈释放无限可能。

https://www.se.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