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咖说 | 张毅:客户导向,同创价值,共赢电动未来

咖说 | 张毅:客户导向,同创价值,共赢电动未来

image.png

干货内容

电动汽车正在驶进千家万户,充换电过程连接汽车、基础设施和最终使用者,菲尼克斯电气特别强调产品使用的安全、可靠和便捷,并将严苛的应用场景和现场痛点作为产品设计和验证的标准,确保推向市场的产品能够经受检验,获得了行业用户的广泛认可;同时,我们针对消费者市场,开发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打造本土创新和有核心竞争力的团队,不断进行产品数字化创新,满足日益增长的中高端市场需求。

Q1 在宏观经济低迷的情况下,菲尼克斯电气电动汽车团队如何在不确定的时代稳步前行?

在“菲尼克斯2.0”数字工业转型之旅的战略引领下,电动汽车团队矢志“连接车、桩、人,让充换电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助力公司指数型增长”,践行“知行合一、从战略到执行、从优秀到卓越,携手打造持续有战斗力的团队和组织。”

2020年,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电动汽车行业整体形势异常严峻,到8月底销量跟去年同期比负增长近30%,菲尼克斯电气电动汽车团队齐心聚力、斗志昂扬,于逆势中取得了积极的增长,并拿下重点车厂定点信和基础设施重要项目,为持续成长注入新动能,在不确定的时代我们更要做确定的事:

  • 保持战略定力

菲尼克斯电气自2010年“中国引领”进入电动汽车市场以来,持续投资已达10年,这期间行业情况也出现波荡起伏并一直都有质疑的声音,我们初心不改,坚定认为电动汽车是未来;

  • 坚持本土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我们这两年持续推出本地开发的爆款产品,贴合用户需求并将充电过程中最重要的安全、耐用和便捷作为设计要素,在解决应用痛点的同时不断提高用户体验;

  • 客户导向、同创价值

从进入行业伊始,我们就携手战略客户,为市场提供高性能的充换电解决方案,并不断优化品质和降低客户全生命周期成本,共赢电动未来。

image.png

Q2 “新基建”开启新引擎,它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新的机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有哪些?

今年四月,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基建”范围,电动汽车充电桩作为七大领域之一,给整个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利好:首先就是充电桩的建设将不断加速,充电方便了必会促进电动汽车的销售,而油电车的动能转换将在能源行业掀起浪潮,这些对于深耕电力近百年和电动汽车“十年磨一剑”的菲尼克斯来说,的确是重要的机遇,尤其在主机厂和基础设施领域,当然,还包括光伏、储能、输配电等等,菲尼克斯在这些行业都有成熟的应用经验。

通过持续投入本土创新和建设核心竞争力,我们已经具备行业和客户所需要的能力,其中重要的有:

符合全球标准

菲尼克斯能够提供符合欧标、美标和国标全系列产品,并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批量上市,应用经验丰富;

行业顶级品质

近百年的电气连接技术积累,积极参与国际国内行业标准制定,跟国际国内头部车企和充电运营商合作,这些都使得菲尼克斯在充电领域提供的产品具备国际领先水平;

本地快速响应

通过本地创新和核心竞争力建设,我们已经具备本地开发、本地生产和供应链等能力,并通过本地化产品上市和当地服务响应,满足主机厂和充电桩运营商的供应和服务要求。

菲尼克斯电气将会持续创新,用领先的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为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Q3 菲尼克斯电气今年也正式进入消费品领域,也将重点突破C端(消费者)电动汽车市场,那么,我们在这方面将会有哪些新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推出?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电动汽车将会逐步走入千家万户。

今年10月,国务院正式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占比要达到车辆总销售的20%左右”的新目标,其中电动必为主力。无论在公共充电站,还是自家车位或车库,车主都会接触和使用到充电产品充电枪或充电设备作为充电过程中的载体,其安全性和用户体验将会变得尤为重要。

image.png

面向C端市场需求,结合技术优势,菲尼克斯电气将会推出新的充电产品,以下先简要介绍即将发布的两款:

 全新一代国标交流充电枪

image.png

基于德国的经典设计并结合中国用户需求,我们设计了一款全新的国标交流充电枪,它具备更紧凑轻便的外形,更高的防护等级,充分的电气、机械、环境性能验证确保安全可靠的充电过程;

模式二“随车充”

image.png

采用创新设计的“随车充”具备多重主动安全保护功能,排除充电过程中过热等问题带来的风险,IP67的防护等级也能够很好地应对各类现场使用环境,同时,我们会结合客户需求推出智能IoT版,能实现远程预约、报警、充电报告等功能,让充电更加安全、便捷和经济。

我们将从消费品市场需求

与用户核心关切出发

不断推出创新产品与服务

为电动车主带来更好的充电体验

- 敬请期待 -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