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顺应“新常态”,发展服务新模式

顺应“新常态”,发展服务新模式

     ABB运动控制服务事业部总裁Adrian Guggisberg表示,“新常态”下的工作体验正在加速数字解决方案的应用,为新型服务商业模式奠定了基础。

     长期以来,很多工业客户依赖服务提供商来帮助他们维持经营的安全性、可靠性和高盈利。这种需求现今仍然存在,但问题在于如何在政策封锁、出行受限以及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开展服务和维护作业。为了适应新常态,服务提供商开始调整工作方法,提供基于数字解决方案的远程服务,而不是派遣工程师去现场开展工作。

 

image.png

数据共享的新开端

     新常态带来的挑战促使服务的客户寻求新途径确保其业务平稳运行,即使是在服务技术人员无法去到现场的情况下也是如此。这就鼓励服务商从传统服务模式转向远程服务,维修现有设备以及通过远程支持安装调试相关设备。使用数字技术,服务专家可远程与现场的客户联系,不但大大降低健康和安全风险,还可以确保更快的响应速度。

 

image.png

     连接是远程服务的关键因素,就客户而言,需要做出较大的改变,从而让服务合作伙伴更容易获取他们的数据。  在过去,例如石油与天然气等行业对网络安全和资产数据的隐私保护十分谨慎,这也是理所当然的。然而,新冠病毒大流行使人们越来越意识到,要充分利用数字化的优势,尤其是在预防性维护方面,必须与合作伙伴在某种程度上共享数据。

互联大趋势

     当每台设备都成为互联世界的一部分,连接的大趋势一定会持续发展下去。这将有助于客户做出更好的决策,为实现更好的运营提供坚实的基础。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正在部署的一些远程预测性监测服务早在25年前就在技术上可行。但当时实施起来既困难又昂贵。如今,灵敏的高性价比无线传感器和云连接的出现消除了这些障碍。 

     正如我们从消费者世界所看到的,即插即用体验将加速服务业的数字化转型。作为数字技术增长的一部分,我们也希望虚拟协作方面有更多发展,例如:增强现实(AR)或虚拟现实(VR)能够使服务工程师实现更有效的远程监控。

新的业务模式

     服务交付方式的改变促使服务商从传统业务模式向新业务模式转变。在传统业务模式下,服务提供商通过工作量来获得工作报酬。过去,如果电机或传动发生故障,导致生产线出现故障,故障处理团队会直接去现场解决问题。但随着新的数字解决方案的出现,业务模式将转向以结果为导向的模式。 

     我们不再只关注团队到达现场的速度以及找到解决方案所需要的时间,而是更加关注如何避免风险。例如,客户可能会向他们的服务提供商付费,确保生产的可持续性。这意味着他们需要一家服务公司来实现高水平的设备连接,远程监测他们的设备,并采取积极主动的维护措施,确保设备不会发生故障。 

     无论发生什么情况,客户永远是服务业务的核心。但它们可能是一种新型客户,比如保险公司或新生态系统中的投资基金公司。让我用Uber的模式来解释一下。在这种模式下,司机和乘客实际上都是Uber用户。对于服务而言,这可能意味着安装了一套高效节能的传动与电机解决方案,但它是由一个工业集团运营的养老基金提供资金,服务提供商只需要确保客户需要实现的设备性能和可靠性目标实现即可。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能量回馈型变频器和电机助力荷兰电厂利用飞轮储能提高欧洲电网稳定性

ABB在中国市场推出超低谐波变频器ACH580-31

智慧供热-ABB传动与电机数字化为换热站保驾护航

ABB ACS180变频器保障砂光机稳定运行

供热季专题 | 供热季变频器客户关怀服务,让您在寒冷的冬天保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