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用好产品,做好用的运动控制方案

用好产品,做好用的运动控制方案

2020年9月15日~19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召开。作为全球电子驱动控制与机械传动领域的领导者,科比传动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 KEB )携众多经典产品及创新产品惊艳亮相展会,全新的红宝石色展台设计风格也在众多工控企业中格外亮眼,获得了高度瞩目。

3.jpg

作为一家有着近50年历史的德国自动化产品品牌,KEB始终专注于运动控制领域,拥有业界领先的驱动技术。KEB 秉持“Automation with Drive”的工作格言,无论是在恶劣工况下应用,还是面向具有挑战性的行业,KEB都能够提供各种合适的高质量解决方案。

经过德国总部多年的精心布局,以及在产品研发上的持续投入,凭借深耕行业多年的专业知识和创新精神,KEB不断拓宽产品系列,在为客户创造独特价值的同时,产品也在不断升级,近年来更是加大了软件研发及相关产品应用的投入。

本次工博会上,KEB便带来了六大亮点内容,包括KEB全系列产品、CNC高阶方案、高速应用方案及EMC产品、新一代COMBIVERT F6驱动器、汽车专用产品 T6 APD、COMBIVIS Studio 6软件。

丰富的产品系列

包括人机界面、IPC工控机产品、PC-Based运动控制器、标准导轨安装式运动控制器及各类IO模块、伺服驱动器、变频器、电机、制动器。

不断创新的驱动技术

COMBIVERT F6_2019_CN.jpg

COMBIVERT F6_2019_CN.jpg

KEB可提供单轴0.75…7.5kW伺服,多轴0.75…110kW以及4…400kW大功率驱动器,能够满足不同类型的应用需求。

QQ图片20200929131011.jpg

通用型COMBIVERT F6驱动器是德国KEB集团全新研发的一款高性能驱动器。结构更加紧凑,相比COMBIVERT F5体积最多减小24%。

  • 集成B样条曲线,实现高精度定位;

  • 配方管理、齿槽效应补偿、断电保护、直流制动、PID控制、转台定位功能、多电机操作;

  • 支持CiA402标准编程;

  • 集成安全功能,可扩展多种安全模块;

  • 灵活冷却方式(标准风冷、穿墙风冷、标准水冷、穿墙水冷);

  • 适配各种高速品牌电机类型(同步、异步、IPM与同步磁阻电机);

  • 支持带编码器反馈或无编码器ASCL/SCL精确的电机控制;

  • 支持PTC,KTY和PT1000等电机温度传感器。

QQ图片20200929133121.jpg

T6 APD是一款专为商用车辆与移动机械辅助部件驱动应用设计。单驱动模块额定电流为16.5A、33A和60A。

其模块化、可扩展的一体式设计,支持1至6台电机的独立驱动模块(支持电机类型包括:感应电机、PM永磁同步电机,开关磁阻电机, IPM电机或直线电机),可减少布线、节省空间与成本。

采用嵌入式逻辑控制器支持CAN J1939通讯协议,支持CODESYS编程环境。集成直流EMC滤波器,具有IP67、IP6K9K的外壳和连接器。

可广泛应用于:公共交通、市政车辆、农用机械、移动机械、运输与物流(制冷)。

QQ截图20201113093718.jpg

CNC高阶方案

  • 集成ISG 核心软件算法 ;

  • CNC与机器人技术高阶特性:轴补偿或温度补偿,高速切割,速度前瞻控制;

  • 多核控制管理;

  • 通过KEB COMBIVIS studio 6简单灵活配置;

  • 基于IEC 61131标准的可扩展性;

  • 应用于铣削、钻孔、切割、车削、磨削、折弯、激光切割。

展会现场,KEB 面向不同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受到了来自各领域厂家以及媒体的高度关注,他们对KEB 的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 

展会期间,科比传动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潇涵先生接受了工控网记者的采访,分享了科比传动面向未来市场发展的战略布局。

QQ截图20201113093130.jpg

1.基于智能制造和自动化的发展趋势,您觉得中国用户对于工业自动化的需求发生了哪些新的变化?科比传动:在过去的五到八年间,中国的工业自动化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国有品牌不断崛起,这些企业在成本、服务等方面占据了较大优势。其次,大型外资品牌将市场关注点投向了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等热门技术和话题。

对于科比传动来说,近年来我们更加关注一些细分市场,深耕我们有优势的行业,针对客户的不同应用与工艺需求,科比传动不断加强研发,致力于推出更多高性能、高质量,充分满足客户需求,市场变化的产品。

面向未来,智能化、信息化也是我们必须要重点关注的。科比传动将从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两大角度出发,针对我们具有优势的应用和行业,不断深耕,推出更多落地的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从而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2.今年政府公布了新基建计划,市场迎来了很多新变化,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等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请问贵公司如何应对这些变化,今后有哪些重点发展领域?

科比传动:正在加速实施落地的“新基建”给各行各业提供了一个无限广阔的发展平台,科比传动也会及时响应国家政策,聚焦新基建的重点行业领域,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对于科比传动来说,我们会更加关注于新基建涉及行业中的上游或者上上游的设备制造商。这是因为,科比传动拥有很强的OEM基因,在过去多年的发展中为装备制造业和设备制造商提供了众多服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未来,我们将在研发和销售两个维度进一步拓展工作,从而为中国制造业的加速发展以及新基建的落地作出自身贡献。

3.目前,很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还在摸索阶段,针对这些企业,贵公司是否有相应的市场策略?包括产品研发、市场投资方面。

科比传动:作为一个驱动产品基因较强的公司,科比传动的研发过去主要集中在产品级和在元器件级。但在过去的五年当中,科比传动德国总部的研发方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不仅仅关注硬件产品的研发,我们更招募了许多软件工程师,不断加强自身软实力的提升。在数据的传输和数据的采集,至数据的分析,边缘计算,远程接入,基于诊断的预测性维护,都投入了非常多的资源和精力。

我们始终保持与客户的紧密沟通与交流,因为客户给予我们的反馈一定是最真实的市场发展需求。例如,在注塑、新能源、金属、物流等行业,科比传动的客户都是行业内领先的厂商,他们会根据市场的变化直接对我们提出针对性的需求,我们再将这些具体性的需求直接反映到产品研发之中,这样便可以帮助客户在一到两个价值点上产生直接的效益。

4.服务即产品,除了为用户提供最适合的产品,贵公司在服务方面有哪些特色?您怎么看待企业从产品供应商向服务型供应商转型? 

科比传动:对于外资企业来说,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外资企业的财务政策、物流政策以及商务政策,相对来说并不是非常灵活。因此,作为中国外资企业的管理层,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够为客户创造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宽松、灵活的商务环境。

依托于中国的业务模式和商业文化,科比传动将始终秉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理念,从产品到销售,从运营到服务,紧密连接客户,提供更加符合市场趋势和用户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从而为客户创造更长期的价值。

以用户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用专业与专注对待每一款产品,科比传动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驱动控制解决方案,以可靠地产品帮助用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助力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以用户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用专业与专注对待每一款产品,科比传动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驱动控制解决方案,以可靠地产品帮助用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助力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r. Wiele先生为员工颁奖

防疫情/保安全/稳生产/KEB共同维护

KEB助力全球挤出工程师板片材技术交流会

科比传动:破译风能“密码”

2020工博会倒计时,科比传动诚邀您莅临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