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0工博会安川电机展台现场回顾,精彩不落幕

2020工博会安川电机展台现场回顾,精彩不落幕

9月19日,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完美收官,短短五天展期,安川电机展位迎来了国内外数万名行业同仁莅临参观、咨询,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合作,未来我们将再接再厉,共创辉煌!

1.png

本届工博会安川以“基于YASKAWA(安川)核心产品和i³-Mechatronics(i立方-机电一体化)概念,实现客户的生产改革”为主题,通过全方位和多样化的展现形式,覆盖汽车制造、立体仓储物流、半导体、起重、食品、教育等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成果,展出至今为止最多的演示机数量,充分展示了科技助力智能工厂生产现场的落地成果。

在安川电机打造的【商用车白车身焊接工位】和【乘用车喷涂工位】中,两台汽车及多台“认真工作”的安川机器人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

image.png

现场讲解精彩回顾

商用车白车身焊接工位

1.webp.jpg

工位介绍:

在有限空间内配置多种类型机器人,完成搬运,点焊以及弧焊作业。

利用安川机器人纤细的体型,可在同一工位中布置更多的机器人以缩减产线工位数和机器人台数。

导入安川本土化NC伺服定位装置,以实现高精度定位和柔性生产。

配以安川自主研发的边缘计算软件YCP以实现机器人情报和周边设备情报的统一收集,为今后的IOT打下基础。

特色

●配置高密度化

●动作高速化

●小型轻量化

●中空结构避免干涉

●削减机器人台数

●缩减产线工位数

●通过YCP轻松收集设备数据

机器人详细介绍

SP225H中空手臂机器人

1.webp (1).jpg

特色:采用扁平马达设计、搭配C型焊钳、中空管线包,进而减少与本体、工件的干涉

SP100B 7轴点焊机器人

2.png

特色:搭配轻量C型焊钳,通过变化姿态在6轴机器人干涉区域内工作

AR1440弧焊机器人

特色:采用X350(焊接电源)+XACU(交流焊接)的组合,扩大了板厚对应范围,即使针对0.5mm厚薄板也能出色焊接

SP210点焊机器人

特色:配套安川标准管线包、直驱C型焊钳

SP210点焊机器人

特色:配套LEONI管线包、X型焊钳

GP280L搬运机器人

特色:臂展超过3M,满足OEM需要,常州工厂研发生产,货期缩短

NC伺服定位器

UH225M-L/R223 UH225M-L/R423

3.webp.jpg

特色:重复定位精度±0.05,多规格布置适用于左右对称的产线,法兰侧面设置利于降低高度,中国制造货期缩短

4.png

乘用车喷涂工位

5.webp.jpg

工位介绍:

立体空间内配置多种类型机器人,完成喷漆和涂胶作业。

通过提供不同的布置方式优化布局并提高机器人的使用能效。

配以安川自主研发的边缘计算软件YCP以实现产线设备基本情况的收集,为今后的IOT打下基础。

特色

●维护简易化

●安装多样化

●作业范围扩大化

●通过YCP轻松收集设备数据

机器人详细介绍

MPX3500喷涂机器人

11.png

特色:SAMES旋杯,采用壁挂式安装,扩大工作范围同时缩减了工位整体尺寸,白车身内外板可以同时喷涂作业

MPO10开门机器人

22.webp.jpg

特色:配备1000mm行程的行走轴,实现Fr/Rr车门开关

GP25SV底盘涂胶专用机器人

33.png

特色:其省空间,高效率,适应性强的特点适用于汽车制造。由于手腕轴的伸展方向与一般机器人相反,此机器人更适合在车盘底部下方工作。手腕轴的中空手臂设计可以将管线包收纳其中,减少与周围的干涉

GP15HLB 7轴机器人

44.png

特色:中空手腕轴是RBBT方式的4轴构造,提高了本体的自由度,避免了与对面机器人的干涉。同时提高了生产节拍,提高了生产效率。

55.webp.jp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上市!安川纺织专用GA500变频器重磅发布,看TA到底有何与众不同!

安川机器人线上培训第三期:激光行业机器人功能介绍

实践“i立方-机电一体化”的运动控制方案 | 安川电机线上系列讲座第Ⅱ期

安川电机 Σ-XW伺服单元 MECHATROLINK-4/III通信指令型 产品手册

安川电机 Σ-7/Σ-X MECHATROLINK-III通信标准伺服通信规范指令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