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长三角科交会撬动“先进制造”,柏睿数据按下新工业“快进键”

长三角科交会撬动“先进制造”,柏睿数据按下新工业“快进键”

2020/11/23 11:41:18

 第三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长三角科交会)于11月18日,在在沪隆重开幕。实际上,在第二届长三角科交会上,发布各地企业技术需求528项,现场达成技术交易共计13项,交易额达2500万元,比首届长三角科交会增加了1倍。而本届博览会更吸引了全国32座城市参与,超过300家企业参展,近200项技术成果展出交易。规模节节高。

本届博览会以“物联网感存算一体化”“生物医疗”“汽车新四化”“先进制造”“前沿科技成果”五大展区为核心,而作为我国支柱型产业的制造业而言,所谓“先进制造”正是将我国从“工业大国”推送到“智造强国”的隧道。

软硬一体,“大数据+一体机”的工业智造时代来临

 其中,我国数据库领域新锐代表柏睿数据凭借“软硬一体”的数智化硬核技术崭露头角,其不仅已具备成熟的大数据智能分析系列产品,同时坐拥创新性的软硬一体的“柏睿数据存算一体机”解决方案。

在本届博览会上,柏睿数据全自主“存算一体机”高光发布,面向嘉定-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打造国产数据库+国产芯片,国产操作系统的全栈数字化新基建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并全面解析了其在工业智能制造数字孪生仿真基础设施端的不可替代性。第一,基于柏睿数据“存算一体机”,实时处理工业生产数据以及海量设备数据,实现从设计、制造、维护等工业环节数字化。第二,作为数字基础设施,支撑构建数字孪生仿真平台,实时监控生产运作情况,不断优化工厂效率、提高产品品质及精准交付,最大化释放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力助推工业企业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

与会专家指出,创新能力提高,产业结构实现新优化。建设制造强国,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是关键一招。加快建设以制造业创新中心为核心节点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体系,不断突破制约制造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全面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是推动我国制造业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战略着力点。

对此,柏睿数据董事长兼CTO刘睿民先生表示:工业大数据作为贯穿整个产品生产过程的新要素,是未来我国工业在全球市场竞争中发挥优势的关键,世界各国对此都高度重视。眼下,我国应以加快工业大数据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为主线,应用工业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提升改造传统产业,深化工业大数据应用。将工业大数据在个性化定制、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能源管控等领域的应用做深做实。同时,面向数据采集难、缺乏平台支撑、数据来源零散细碎、数据资源质量偏低等不断凸显的制造业问题,加速提升数据采集、整理、存储、使用等多元化系统性的管理手段,高效利用工业大数据资源优势和整合效力,驱动制造强国建设进程。

工业互联网数据大脑,按下先进制造的“快进键”

数据库技术作为新基建中“软实力”的明珠,其底座价值毋庸置疑。以柏睿数据来看,其产品线覆盖大数据处理从数据整合、数据存储、实时处理、分析挖掘到数据智能全流程。面向我国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刚需,柏睿数据打造的“工业数据大脑”具备全流程管理、海量数据实时分析、精准预测、智能制造全过程效能管控,用“绝对速度”全面驱动先进制造“跑起来”。

据介绍,“工业互联网数据大脑”以柏睿数据自主研发的分析型数据库为基础,从底层构建起自主可控的工业大数据平台,帮助用户轻松的实现对工业数据采集、治理、分析、挖掘、建模,以及快速构建工业智能分析应用。得益于全内存分布式架构,“工业互联网数据大脑”能够极大提升工业数据运用效率。在面对工业数据量级庞大、类型庞杂的难题时,能够毫秒级响应,真正做到海量数据实时分析处理。这在“效率为王”的制造业中极其重要,特别是涉及到设备故障预警、危险源监测等关乎生产安全的重点实时应用中,让“先进制造”真正做到了跑得快、且跑得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