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特克:赋能数字创新,洞见智能未来

欧特克:赋能数字创新,洞见智能未来

2020/11/24 15:49:46

11月18日~20日,2020年欧特克AU全球“大师汇”首次线上举办,此次大会旨在与从事施工、制造、建筑、工程、传媒创作等各领域的创新者与欧特克一起重构想象、探索无限可能。活动期间,工控网与众多行业媒体,就欧特克软件业务的最新进展、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欧特克对数字化转型的独到思考等内容,与欧特克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李邵建先生展开了深入交流。

李邵建表示,市场已经逐渐进入后疫情时代,一些新的趋势正在涌现。首先,建筑行业将会持久数字化。其次,供应链将会变得更短,更具韧性。第三,物理和虚拟的生产环境及对应关系将进一步重塑。面对这些趋势,欧特克通过充分利用远程的基于数据驱动的解决方案打破协作障碍,使用户能够充分利用数据的力量更快实现更好的结果。“对于欧特克来说,我们致力于以先进的工具、技术和服务,助力用户做出明智的决策,并为用户不断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提供持续的支撑与服务。”李邵建说道。

业务模式创新,助力数字化转型

如今在疫情的影响下,各行各业都在谈论数字化,但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之间的数字化水平参差不齐。从前端的研发设计来看,很多企业还在应用非常传统的技术手段完成设计和制造,并且这些设计和制造还依赖于产能的优化,而不是利用设计的创新赋能整个制造过程。

李邵建认为,制造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就是从二维到三维的整合过程。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技术。一直以来,欧特克聚焦于各类领先技术,例如基于机器学习的衍生式设计技术。同时,欧特克也会重点关注处于数字化转型起步阶段的制造业企业,在不同的环节当中根据数字化转型的不同阶段为他们提供不同类型技术的组合,帮助他们实现实现数字化转型或者加速转型的过程。除此之外,在业务模式方面,欧特克一直对订阅式的业务模式持续进行升级,从而帮助客户能够用更加便捷、更可控成本的方式应用相关技术。

据介绍,订阅模式是欧特克在几年前开始的一个业务模式转型,能够帮助用户用最便捷,最容易管理成本的灵活方式,根据业务需要使用欧特克的相关技术。“我们可以提供不同的产品组合,让用户自己决定订阅产品的种类。或者是根据业务需要,随时进行增加。”李邵建讲道,“这对用户企业的软件资产来说是一个全新的管理模式。虽然在最初推出的时候,很多客户持有疑问,但是从这几年业务的快速增长来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用户理解了这一模式说创造的价值。”

欧特克希望通过持续的业务模式转型,满足不同领域用户的需求。例如,欧特克目前推出的指名用户许可方案,能够在实现高效办公的同时简化后台操作,提高灵活性,并简化用户管理。指名用户许可方案对企业而言,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利用非常灵活的方式服务好企业内部员工对于技术的使用,同时第一时间了解整个企业以及整个技术团队对于软件的使用情况。“除了保证管理的便利以及对整个软件资产投入的管控之外,我们也会满足他们定制化的要求,让客户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不会有其他应用上的障碍。”李邵建说道。

汇集数据,让数字孪生触手可及

随着“工业4.0”的提出,数字孪生等新兴技术逐渐进入人们视野,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传播和应用。工业领域内的众多企业也对数字孪生给予了高度重视,并且开始探索基于数字孪生的智能生产新模式 。据了解,欧特克已于今年10月成为数字孪生联盟(Digital Twin Consortium)的创始成员,该组织的成员致力于在整个运营过程中使用项目的数字孪生体并探寻最佳实践。

在本次“AU全球大师汇”上,欧特克的“数字孪生平台”概念正式发布——Tandem公测版即将上线。Tandem的出现代表了欧特克对于未来数字化发展的一个看法,其中最核心的任务就是去理解数字孪生和定义数字孪生。什么才是真正的数字孪生?对此,李邵建给出了解答,“孪生”代表能够自我生长,这个自我生长的过程就是数据推动的过程。数字孪生的世界必须是开放的世界,需要互联互通的技术或者数据环境让不同数据源的数据都能融入进来。不同的数据需要通过不同的数字化工具融入,而在这个过程中,数据的丰富性、有效性和准确性是最重要的。

随着更多信息化技术和数字化技术的应用,产生了大量的数据。Tandem可以将来源众多,格式多样,和不同阶段各异的项目数据汇集在一起,包括BIM数据、物联网数据等等,以创建一个数据丰富的数字化中心,跟踪从设计到建造到运营的资产数据,简单来说,这就是我们期望的数字孪生。通过将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相连接,欧特克Tandem以数字化的方式反映模型实体最新情况,从而针对设施、建筑物、桥梁或任何结构及组件,提供独特的运营洞察,也可以实现业主、建筑师、工程师、承包商包括未来的运营服务商在整个项目生命周期的实施协作。

李邵建告诉我们,Tandem的目标就是打造成为一个开放的平台,对任何一个全生命周期的参与者开放,无论是用户,还是技术开发的团队,都可以基于Tandem在统一的数据环境进行项目的协作,进行技术的研发和新的价值场景的创建,最终实现重新定义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之间彼此对应的关系。

强化合作,赋能产业未来

在当今这个互联互通的时代,仅凭欧特克的一己之力去赋能创新者是远远不够的,在本次AU全球“大师汇”上,欧特克也分享了众多于合作伙伴的最新成果。例如,与英伟达的合作就是其中之一。

如今由于不同的文件格式,所有权、软件和团队不连通的问题,不同软件之间无法建立“沟通”已成为行业推进创新的重大挑战,这不但会导致协作不畅或信息的延迟和丢失,在某些情况下还会阻碍工作的完成。NVIDIA Omniverse平台体现了欧特克对开放性的重视,让用户能够根据自身需求同时使用欧特克和合作伙伴的技术,以及非欧特克工具,从而对工作流进行定制化处理。欧特克认为,为客户提供协作与支持开放标准是正确的事情,这样才能建立互信,并最终让整个行业变得更好,实现多方的共赢。

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使得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加速。“对欧特克来说,我们要把握好市场所带来的机遇,更好的利用软件和技术服务于客户。面向未来,我们也希望携手合作伙伴和客户赋能更多的创新者,一同实现可持续性的发展。”李邵建最后讲道。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