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和利时作为首批入驻国家等级保护2.0与可信计算3.0攻关示范基地

和利时作为首批入驻国家等级保护2.0与可信计算3.0攻关示范基地

2020/11/24 10:24:27

为落实《网络安全法》和国家等级保护2.0制度,引领我国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与可信计算3.0攻关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经国家公安部批准成立。

image.png

2020年10月28日,基地启动会暨揭牌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隆重召开。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总工程师郭启全,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出席会议并巡视展厅。和利时作为首批入驻攻关示范基地的企业受邀出席。和利时集团副总裁何春明、信息安全研究院总经理乐翔向领导及嘉宾介绍了和利时在嵌入式可信计算领域的技术攻关成果。

image.png

可信计算在工业嵌入式控制的突破性应用

基于大量现场实践与经验提炼,和利时创新实现了可信计算在工业嵌入式控制的突破性应用,打造了满足实时性、可靠性、分布式、嵌入式、轻量化应用场景的HOLLiTrust工业嵌入式可信计算技术平台,推出首款安全可信控制系统。

和利时安全可信控制系统选用国产加解密芯片作为硬件基础,采用轻量级双体系可信计算技术,提升可信计算在工业嵌入式可编程控制器领域的技术水平。同时实现了工业控制系统由内向外的主动防护,保证了信息安全关键技术和算法的自主可控,并且在通信防护能力取得Achilles II级认证的国产控制系统。

未来,和利时将与基地紧密合作,发挥创新主体在嵌入式可信计算领域的技术优势,助推创新成果应用,进一步实现面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和边缘计算等领域的可信适配和优化创新,同时携手产业联盟内企业合作伙伴和基地成员单位一起,推动信息基础产业和网络安全产业的协同发展,加速促进国家等级保护2.0制度的落地和推广。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