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光伏发电量低?可能是你没做好这项现场工作

光伏发电量低?可能是你没做好这项现场工作

2020/12/2 10:47:50

图片1.png

光伏发电技术始于20世纪50年代,随着全球能源形势趋紧,光伏发电在倡导清洁能源的新时代已经十分普及了。据国家能源局提供的规模发展指标,2020年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将达1.6亿千瓦,年发电量达到1700亿千瓦时。

对于光伏系统,大家最care的应该是发电量问题了,因为它直接关系到用户的投资回报。影响发电量的因素很多,其中,逆变器的性能直接影响系统发电效率和稳定性。在整个光伏电站的初始投资中,逆变器所占比例约为7%-10%,但是,在电站实际运行过程中,逆变器发生一次故障所导致的收益损失比其他设备故障要大很多。因此,逆变器的可靠性是整个电站收益的关键考量点。

为何要对逆变器进行现场测量?

国家质检总局2013年底发布的GB/T 30427-2013《并网光伏发电专用逆变器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对交流输出端电压不超过400V的并网光伏发电专用逆变器的测试给出了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

尽管一般的光伏逆变器转换效率都能达到96%以上,但这个参数是制造商在实验室模拟负载条件下的测试数据,而在现场工作时,由于受到自身性能、当时光照度、负载率、输入电压、环境等因素影响,光伏逆变器并未发挥其最大化效率。因此,为实现光伏逆变器的最大功率输出,提高阳光利用率,对其功率和效率进行现场检测十分有必要。

试想一下,处于荒漠戈壁等严苛环境中的光伏电站,技术人员该如何高效地做好逆变器发电效率现场测量工作呢?这个时候,一款让效率测试变得简单快捷的功率分析仪成为行业制胜的关键——Fluck NORMA 6000系列功率分析仪,可随身携带,专为技术人员现场测试而研发生产,集便携、专业、高精度等优势于一身,堪称效率测量的行业专家。

图片2.png

图片3.png

工具繁重、携带不便、现场接线复杂、现场可供应电源缺乏、测试仪界面显示不直观......等等,这些现场测量难题,对于强大的Fluck NORMA 6000功率分析仪来说根本不!存!在!所有难点均可一一攻破。

特点:

●  强大的续航能力:内置锂电池,可连续工作10小时;

●  便携式的设计:便于携带、可长时间记录所有参数,32G内存;

●  简易的操作:全中文清晰的菜单结构和连接指南,易于操作;

●  高精度大量程的附件:2000A交直流电流钳(钳口尺寸80mm, 精度0.8%)及1500V电压测量探头;

●  可靠的安全性:CAT IV 600V/CAT III 1000V安全等级,保护人员和设备安全

●  支持双击互联:可双机互联、可扩展至8通道,并进行通讯和数据同步。

标准规定的逆变器测试项目:

●  逆变器效率

●  并网电流谐波

●  功率因数

●  直流分量

测试方案:

图片4.png

适用于:

●  制造商:产品性能检测

●  高校研究所:科研研究项目

●  质检部门:产品性能检验

●  测试系统集成商  

●  其他使用者:运维&节能评估

Fluck NORMA 6000系列功率分析仪

专为便捷而生,助你轻装上阵

可随时随地为光伏系统把脉体检

可谓现场测试人员的福音

下面,划重点——

WechatIMG609.png

现在就扫描上方二维码,预约现场演示,还可以免费索取相关的测量标准、整体测试方案PPT(电能质量评估、接地电阻测试、热像仪)等测试“宝典”哦。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