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欲善其事先利其器,揭开电动汽车超长续航的奥秘!

欲善其事先利其器,揭开电动汽车超长续航的奥秘!

2020/12/2 10:53:28

统计显示,燃油车约消耗世界石油总产量的40%,在资源紧缺和环境恶化的背景下,人们倡导节能减排,也就此掀起了电动汽车开发制造的热潮。

为了有效促进电动汽车销量,国家以及相关地方政府都花了不少心思,例如降价、补贴、扶持,以及之前我们说过的新基建拉动下的充电设施布局增速。(点此回看

尽管如此,受限于技术,电动汽车在使用体验上依旧无法达到很多消费者的要求,例如被广泛诟病的续航和稳定性的问题,对此,相关厂商一直致力于突破技术壁垒。

由于电动汽车的动力来源是车载动力电池,电池电量转化为驱动电机的效率直接影响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因此超长续航的关键就是要有效提升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的运行效率。

为了规范相关技术,有效促进发展,国家针对电动汽车驱动系统也有着相应的测试标准,其技术重要性可见一斑:

GB/T 29307-2012  电动汽车用驱动电机系统可靠性试验方法

GB/T 18488.1-2015 电动汽车用驱动电机系统 第1部分:技术条件

GB/T 18488.2-2015 电动汽车用驱动电机系统 第2部分:试验方法

 

针对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系统的可靠性测试,

Fluke新推出Norma 6000便携式功率分析仪,

小巧而强大,助您轻装上阵!

 

image.png  

 

优势特点:

l   内置锂电池,可连续工作10小时

l   携带方便

l   全中文清晰的菜单结构和连接指南,易于操作

l   支持选配2000A交直流电流钳(80mm, 0.8%)及1500V电压测量探头

l   CAT IV 600V/CAT III 1000V安全等级,满足户外安全使用要求

l   支持双机互联扩展至8通道,并进行通讯和数据同步

Norma 6000便携式功率分析仪的推出为电机、逆变器或者控制器电源和驱动系统制造商提供专业的检测手段和评估工具。身材小巧,方便车载测试,为研发人员提供改进设计、提高产品性能的依据,完美胜任研发阶段测试工作;更适合应用于产品出厂前合格检测,产品品质严格把关!

 

典型的测试场景和方案

 

1、逆变器或控制器测试

高开关速度的电子器件在电源中的应用对宽频带测量技术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对仪器提出了如下性能要求:

image.png

Norma 6004逆变器测试方案:

image.png

 

2、电机测试(Norma 6004+)

方案如图:

image.png

3、电动汽车驱动系统测试

测试需求:

l   直流电源的测量,u、i、p

l   电池的充电和放电特性

l   逆变器输出的PWM复杂信号测量, u、i、p、波形记录及谐波分析,逆变器效率测试

l   驱动电机效率测试、机械驱动部分的效率测试、可同时测量速度及转矩的变化、实时计算机械功率及传输效率

测试方案:

image.png

 

4、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检测

 image.png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是通过埋于地面下的供电导轨以高频交变磁场的形式将电能传输给运行在地面上一定范围内的车辆接收端电能拾取机构,进而给车载储能设备供电,可使电动汽车搭载少量电池组,达到减重延长其续航里程效果,同时电能补给变得更加安全、便捷。

image.png

(图片来自网络)

凭借天然技术优势,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拥有广阔前景,Norma 6000对此也拓展了相关测试应用,有效助推新技术的下沉和落地。

 

如果对于以上任一应用场景感兴趣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

image.png

预约福禄克技术人员上门技术交流及免费测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