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品试用丨Fluke Norma 6000便携式功率分析仪,现场测量倍感轻松

新品试用丨Fluke Norma 6000便携式功率分析仪,现场测量倍感轻松

2020/12/2 12:02:49

近年来,电机的现场应用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工程师在现场进行安装维护时,需要便携式的功率分析仪,用于测量电机各种工况下运行时的功率、效率及谐波等,以检测产品在现场使用时的性能和质量,为产品改进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便携式功率分析仪克服了传统仪器对检测环境、仪器设备体积以及对操作人员的高要求,非常适合现场检测。

应需而生,福禄克助您轻装上阵

一台可以随身携带的测试仪器

 Norma 6000便携式功率分析仪

闪亮登场

 image001.png

小小身材,蕴藏大大智慧

Fluke Norma 6000便携式功率分析仪五大产品优势

 

1. 便携,能够测试现场实际运行的效率

体积小测量范围广。体积减小60%,重量减轻40%,配有肩带,携带方便;测试范围广,涵盖交直流输入信号和复杂的PWM波形。

2. 安全性, CAT IV 等级满足室外应用需求

CAT IV 600V/CAT III 1000V安全等级,保护人员和设备安全,满足户外测试安全需求。

小课堂:为什么安全等级很重要?

为什么功率分析仪在现场使用需要CAT III及以上的安全等级?安全等级是由国际电工委员会(IEC)规定,用以分类测试设备适用的区域。

 image003.png

IEC共分了四个安全等级:

·CAT I:“有保护的电子设备”,来自于高绕组电阻变压器的任何高压、低能量源,例如复印机的高压部分。

·CAT II:“连接至插座的负载”,引出线和长支路、距离 CAT III 源长于30'的引出线,以及距离 CAT IV 源长于60'的引出线。还包括与用户引入线连接较短的电器插座。 

·CAT III:“三相配电”,固定安装内的设备,例如开关装置,单相电机,工业设施内的总线和馈线,以及短支路和配电盘装置。

>大型建筑内的照明系统 (注意,这些为单相,但仍然为 CAT III)。  

>商业和工业应用领域的大多数电机和驱动系统被作为 CAT III 600V测量类别。

CAT IV:“电网及室外连接处的三相”。根据低压直接连接至电网的安装起点分类包括电表和一次过流保护设备;建筑物之间的架空线。 

总结来说,涉及三相配电和工业设施的装置,都需要使用CAT III的安全等级,而安置在室外的设备则都需要CAT IV的安全等级才能有足够的安全保障。 

3. 接线可自由配置,满足复杂的现场接线环境(直交流测线可灵活搭配)

可选配2000A交直流电流钳及1500V电压测量探头。

4. 内置锂电池

现场无供电电源时可连续工作10小时,无须担心现场使用电源烦恼。

5. 高精度交直流两用电流钳,满足台式闭环传感器无法现场测试的弊端

全中文清晰的菜单结构和连接指南,易于操作。可双机互联扩展至8通道,并进行通讯和数据同步。

五大核心优势压阵

Fluke Norma 6000便携式功率分析仪

可成功应用在多个测试对象和场景之中

Fluke Norma 6000便携式功率分析仪测试对象广泛,包括风力发电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舰船用电机、电梯用曳引机、高铁/城轨车用牵引电机、变频驱动电机(泵、风机、压缩机等负载)、农机驱动电机、家电电动机、建筑机械,起重机械等、游乐设施及索道、矿用生产机械、矿车等。

Fluke Norma 6000便携式功率分析仪适用于以下场景:

1、研发阶段测试/型式试验:为研发人员提供改进设计、提高产品性能的依据

2、产品出厂前合格检测:为企业保证产品的品质

3、产品性能检测:第三方检测电机是否合格&性能质量评估

在每个领域

都有Norma 6000便携式功率分析仪探索的脚印

成功案例,事实说话

> 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

燃油汽车消耗世界石油总产量约40%,能源紧缺(石油)引发了各个行业新能源车开发、制造和应用热潮,也激发了各种电机在电动车上的使用。电机的转换效率是重要指标。

电机相关的测试标准:

GB/T 18488.1-2015 电动汽车用驱动电机系统 第1部分:技术条件

GB/T 18488.2-2015 电动汽车用驱动电机系统 第2部分:试验方法

GB/T 29307-2012  电动汽车用驱动电机系统可靠性试验方法

测试方案:

 image005.png

用户使用反馈:某车辆研究所特种电机检测人员

我们原有的测功机是测试控制器的直流输入至电机机械输出的效率。电机控制器的输出频率范围在DC~200Hz,甚至会高达500Hz,购买这台Norma 6004+就是要测试控制器输出的变频信号,控制器输出的电压电流和基波电功率,控制器输出的谐波太大会影响电机的效率和导致电机过热。除此之外,也要做谐波含量分析,Norma 6004+比台式机便携、操作方便,可以很好的满足我们测量不同电机的需求。

> 农业机械测试

农业机械领域用户在测试过程中面临三大痛点:

1、机械设备大而笨重,无法在室内环境下测试,加之标准要求在实际使用环境下测试,台式仪器不仅笨重重还不方便供电;

2、 整机测试时不能调整系统的接线,台式闭环传感器无法现场测试需求;

3、 户外测试安全等级要求更高,没有能达到户外安全等级CATIV的台式设备。

测试方案:

 image007.png

用户使用反馈:某省农科院农业装备研究所

我们主要的业务是检测现代农业生产加工装备,也涉及研发及转化等。要测试农机的单位能耗kwh、发动机功率kw、动力输出轴功率kw、牵引功率等,这台仪器是用于检测评估谷物干燥机、拖拉机等农业设备,传统的功率分析仪是台式的,Norma 6000很适合现场使用,在测试高精度电流钳农机工作时非常方便,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测试现场的实际功率。

无论身处哪个行业

当你面临便携式测试需求时

Fluke Norma 6000便携式功率分析仪

都将是你的王牌辅助!

听说,你还在为电机测试发愁头大?

现在,是时候让福禄克来拯救你了!

扫描下方二维码,抢先试用

机不可失,先到先得

赶快体验“开挂”后的测试效率吧!

福乐克.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