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太阳能发电效率如何,关键看充放电控制器?

太阳能发电效率如何,关键看充放电控制器?

2020/12/3 14:03:12

太阳能控制器全称为太阳能充放电控制器,是用于太阳能发电系统中,控制多路太阳能电池方阵对蓄电池充电以及蓄电池给太阳能逆变器负载供电的自动控制设备。我爱方案网近期上线一代智能型太阳能充放控制器,具有高电源转化效率,使用与小型、家用或旅行太阳能电池装置,为户外运动设备厂商提供PCBA方案,快速构架旅行移动电源。


111122222.jpg


为避免太阳能电池方阵对储电池充电造成过放、过载、短路、接反等情况出现,太阳能发电系统方案中必须搭载充放电控制器,因为它是整个整个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核心部件,虽然其系统成本占比较小,但是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太阳能发电设备能发否实现其最大价值,对选择控制器至关重要。


相比传统的太阳能MPPT追踪效率和蓄电池充电管理,我爱方案网近期上线的这款新一代智能型太阳能充放控制器,MPPT追踪效率高达99.9%,甚至比传统PWM充电效率高25%。据悉,这款控制器采用工业级产品可靠性设计,具有超强稳定性和极高的受用寿命。


1574676110313721.jpg

图:太阳能发电控制器。


使用过程中,该新太阳能充放控制器能够实时侦测太阳能板的发电功率,并追踪最高电压电流值,使系统以最大功率输出对蓄电池充电。应用于太阳能离网光伏系统中,协调太阳能电池板、蓄电池、负载的工作,解决太阳能电池板对蓄电池充电过程中造成的过流、过温及短路等。


与市面上同类型的太阳能充电控制器相比,这款控制器的尺寸仅有185*179*78mm,重量不超1.25kg,蓄电池电压在9~35V范围,光伏系统最大输入功率1040W,非常适合小型太阳能发电场景的应用,如自驾游、家庭用电、房车用电、户外运动等。


以下再来介绍两个成功案例。在一些远离电网的应用场景中,我们的电器设备或手机、笔记本之类的产品耗电较快,需要不断地为其充电,而小型太阳能发电的应用恰好能弥补这一不足,通过搭载这款高效控制器的太阳能板,及时解决用户用电需求,并且发电效率更高。


图片5.png

图:小型太阳能发电应用于房车。


图片6.png

图:小型太阳能发电应应用于户外活动。


另外,商家对这款产品方案采用PCBA和整机两种出售方式。另外,产品开发周期方面PCBA为18天,整机方案的开发周期稍长,需要23天。现已在我爱方案网平台开始出售,并提供PCBA样品。


目前该控制器方案已上架我爱方案网“方案超市”,详情询:http://www.52solution.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制造&专业显示多赛道行业领先,深天马以近四成份额夺魁

市场占有率高达90%,这家激光企业为何能独占鳌头?

柯马助力蔚来新一代电驱动系统高效自动化生产

格创东智新能源方案,提升锂金属电池生产智能化

央视报道!车联网领域专精特新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