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以数据为引擎,摩托制造业数字化进程驶入快车道

以数据为引擎,摩托制造业数字化进程驶入快车道

近几年亮相的春风国宾车,成为阅兵庆典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制造”的强大实力。

1607048315(1).jpg

一辆摩托车的生产要经过五道大工序,上千道小工序,而“国宾礼遇”用车,对产品的性能和稳定性有着更为严苛的要求。春风动力,作为国宾护卫专用大排量摩托车的唯一承制单位,其高效、稳定的生产背后离不开庞大的数字化生产管理系统的支撑。

构建连接数据流的“工业大脑”

成立于1989年的春风动力,从最初的摩托车配件厂发展到知名整车制造上市公司,作为高度离散的企业,为了完成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达到国际领先制造水平,多年来一直不断加大在智能制造和数字化领域的投入。作为春风动力的合作伙伴,宜科负责为其年产能25000台两轮摩托车的整车线定制整体数字化升级方案。

 1607050567(1).jpg

从SAP获取生产订单,对生产过程设备工艺数据进行采集、检测、记录,对关键零部件进行编码绑定,形成全过程生产质量数据,保证产品质量。生产过程中对作业指导书在工位进行可视化显示,及时准确的显示工艺要求。最后对数据进行校对后,报工到SAP。项目集成ANDON系统,大大提高现场异常处理效率。后期对数据进行分析及可视化显示。

电子作业指导书

用户可根据不同的要求,自定义配置作业指导书内容,方便后期客户使用。

工位屏显示更多信息,可以让操作人员及时、准确获取当前加工产品的信息。预防错漏装等操作错误。

1607051173(1).jpg 

1607052528(1).jpg 

质量信息绑定

后台程序对关键零部件及关键工艺数据进行绑定,生成全过程的生产质量数据。保证出厂产品质量更可靠,数据可追溯。

1607051183(1).jpg

1607051187(1).jpg

  

生产可视化、报工

ANDON系统及时显示现场异常,帮助现场人员快速解决问题。

 1607051192(1).jpg

MES系统后台校对生产数据,确认无误后方可报工,将数据导入SAP。对全部产品状态进行提示,提高报工效率、准确率。

1607052275(5).jpg 

多年来,宜科致力于将先进的自动化技术、数字制造技术以及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相结合,为企业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实时管理和优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宜科数字化工厂团队通过搭建工业数字化综合运营管理平台,帮助企业实现从订单获取,到生产报工全过程的数据采集和追溯,并提高现场异常处理效率,最大限度满足各级管理人员获取车间信息的需求,从而提升企业的综合运营管理水平。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TOF光电传感器,为物流行业安全运行提供良好保障

让堆垛机更高效,宜科编码器助力智慧物流升级提速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解决煤矿行业皮带流量监测难题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 创新编织工业神经网络

宜科工业互联网构建“数据底座”,助力企业数字化能力基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