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疆电外送 智慧燃煤——和利时与陕投集团协力打造大型燃煤火电机组“全流程智慧协同中心”

疆电外送 智慧燃煤——和利时与陕投集团协力打造大型燃煤火电机组“全流程智慧协同中心”

2020/12/4 13:44:14

近日,和利时集团旗下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和)与陕投集团成功签约新疆准东五彩湾北三智慧电厂项目(以下简称:五彩湾北三电厂),为其制定“全流程智慧协同中心”规划方案,协力打造中国全流程智慧电厂标杆示范项目。

五彩湾北三电厂1号2号机组工程为第二条疆电外送线路“准东-皖南±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项目,是国家综合开发准东煤炭资源,推动新疆能源、经济环境和谐发展的绿色工程。该项目建设规模为2台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DCS采用和利时HOLLiAS-MACS系统,计划于2021年投产发电。

image.png

和利时积极协助陕投集团推进智慧企业建设,为五彩湾北三电厂制定“全流程智慧协同中心”规划方案,涵盖“智能发电平台、智慧管理服务平台、智能设施应用、信息主动安全防御”四大功能模块,旨在打造:

(1)低碳环保、技术领先、世界一流的智能化电站;

(2)智慧运行、智能安防、多机一控的自动化电站;

(3)生态文明、能耗先进、动力持久的不间断电源。

image.png

依托自身智能DCS、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运算等先进的智能控制策略和信息处理手段,和利时将通过智慧管理平台汇集五彩湾北三电厂生产经营等核心数据,着力构建开放、共享、共赢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并以安全生产为基础,进一步提升设备动作灵活可靠、状态实时感知、各工况自动适应的能力,努力形成全过程的智能控制、全系统信息融合、全生命周期高效管理。助力实现电厂生产智能化、管理智慧化发展。

五彩湾北三电厂项目不论是建设规模、安全可靠性、节能降耗方面,还是智慧化水平、提高劳动生产率方面,都可以称为当前中国电力行业全流程智慧电厂建设的标杆示范项目。项目成功实施后,将为国内火电行业全流程智慧电厂建设提供新的样板案例。

image.png

深耕细作 落地实施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计算等技术,集成为泛在物联网技术,打通了边缘物联感知、网络覆盖、一体化数据分析的企业中台和业务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智能化、智慧化建设。和利时深耕自动化行业27年,从实践经验中总结出契合用户不同需求、符合用户发展现状、适合用户落地的智能化转型解决方案,为企业各环节提供智能化、智慧化管理及运营,最终实现企业的降本增效。

五彩湾北三电厂项目的成功签约充分证明了和利时在电厂智慧化建设领域的综合实力,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持续增强和利时在智能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利时将秉承“真诚地为用户设想”的经营理念,为该项目的顺利建设及安全投运保驾护航,助力我国电力行业智慧发展。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