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Melexis 推出新一代车用隔离集成电流传感器 IC

Melexis 推出新一代车用隔离集成电流传感器 IC

——— ​全集成式整体解决方案可提升性能并降低设计复杂性
2020/12/8 11:12:12

2020 年 12 月 8 日,比利时泰森德洛 - 全球微电子工程公司 Melexis 宣布推出第二代隔离集成电流传感器 IC MLX 91220 (5 V) 和 MLX 91221 (3.3 V)。这两款霍尔效应电流传感器 IC 适用于一系列汽车应用和工业应用,例如车载充电器 (OBC)、DC / DC 转换器、电源和小型电气驱动装置等。该产品具有 300 kHz 带宽,适用于多种低于 50 A RMS 的功率转换应用。

Melexis 推出新一代车用隔离集成电流传感器 IC-MLX 91220  21.jpg

第一代电流传感器 IC 集成了传感元件和带电压隔离的高精度信号调节,MLX 91220 / 21 基于第一代产品构建。新一代的电流传感器 IC 采用微型 SOIC8 窄体封装和 SOIC16 宽体封装,带宽提升至 300 kHz,响应时间仅为 2 µs。极短的响应时间可支持更高的切换频率和更精确的控制回路跟踪。

Melexis 新一代车用隔离集成电流传感器 IC 产品图.png

MLX 91220 还改进了两种过电流检测 (OCD) 功能,通过内部和外部功能实现了必要的监控机制。内部 OCD 阈值可以在检测电流范围内或范围外选择,响应时间为 2 µs;外部 OCD 阈值可通过外部参考电压设置为输出工作电压范围内或接近该范围,常规响应时间为 10 µs。这两种过流检测功能可用于同一应用中,以提供冗余或检测短路和超出电流范围的不同情况。

Melexis 新一代车用隔离集成电流传感器 IC 应用图.jpg

在工厂校准时,Melexis 就已为 MLX 91220 和 MLX 91221 定义了灵活的输出模式。汽车应用通常倾向于比率式的模拟输出电压,而工业应用通常依赖基于参考电压的固定灵敏度。输出模式经过工厂校准,可以通过产品订购代码选择。

与大多数电流传感器不同,MLX 91220 / 21 不依赖聚磁器件,而是使用内部差分技术概念来检测由内部初级电流导体产生的磁场。此外,此差分概念还提供了高水平的杂散场抗干扰能力,可支持更高密度的电力电子设备,因为传感器受附近杂散磁场的影响较小。

根据 IEC / UL-62368,SOIC8 封装的额定隔离水平为 2.4 kVrms,而 SOIC16 宽体封装的额定隔离水平是其两倍,达到 4.8 kV。SOIC16 封装引脚数更多且导体厚度更大,因此还能提供更低的初级导体电阻。与分流电阻分立式的解决方案不同,这两个版本的芯片均具有较低的电阻率,SOIC16 版本可达 0.75 mOhm,而 SOIC8 版本可达 0.85 mOhm,明显低于基于分流电阻式的解决方案。

MLX 91220 和 MLX 91221 具有全面的功能集成和设计灵活性,客户可通过仅一种产品来实现性能优化,从而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为帮助客户简化设计并从新功能中受益,Melexis 不断开发新技术,以强化其现有电流传感器 IC 产品。

该产品现已推出样品和开发套件,有关详细信息请联系 Melexis 或当地销售代表。

关于迈来芯公司

结合对于技术的激情与真正的工程灵感,迈来芯公司设计、开发和提供创新的微电子解决方案,帮助设计人员将设想转化为用于最佳可想象未来的应用。迈来芯公司先进的混合信号半导体传感器和执行器能够解决把传感、驱动和通信集成到下一代产品和系统中时遇到的各种挑战,从而增大安全性、提高效率、支持可持续性并增强舒适性。

作为汽车半导体传感器的全球领导厂商,迈来芯已经利用在汽车电子芯片方面的核心经验来扩展在传感器、驱动器和无线器件方面的产品组合,并满足在智能家电、家庭自动化、工业和医疗应用等市场的广泛需求。迈来芯的传感解决方案包括磁传感器、MEMS传感器(压力,TPMS,红外线)、传感器接口IC、光电单点和线性阵列传感器以及飞行时间(ToF)传感器。迈来芯的驱动器IC产品系列包括有先进的直流和无刷直流电机控制器、LED驱动器和FET前置驱动器IC,同时迈来芯公司也具有专门的技术和技能,提供在元器件之间以有线(例如LIN,SENT)或无线(RKE,RFID)方式进行桥接的解决方案,使这些元器件能够以清晰快速的方式进行通信。

Melexis 总部位于比利时,在全球 20 个办事处拥有 1500 多名员工。公司已经在布鲁塞尔泛欧交易所 (代码:MELE) 上市。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elexis.com

联系Melexis

Elcke Vercruysse

市场传讯经理

Transportstraat 1

3980 Tessenderlo

手机:+32 470 86 02 29

电话:+32 13 67 95 15

电邮:eve@melexis.com

网站:www.melexis.com

发布方:

Nevena Rašić

Publitek公司

电话:+44 208 4296 541

电邮:nevena.rasic@publitek.com

网站:www.publitek.com

GeoMatrix Public Relations Ltd

George Qiao乔治

+86(10)8595 9439

george.qiao@geomatrixpr.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