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泽石全新发布全国产宽温PCIe NVMe SSD,加速工控领域自主可控产品布局

泽石全新发布全国产宽温PCIe NVMe SSD,加速工控领域自主可控产品布局

2020/12/8 14:34:37

     PCIe Gen3.0 NVMe协议固态硬盘因其更先进的传输协议和更优异的读写性能逐渐在主流存储市场占得一席之地。不仅在消费级市场,在工控等行业领域,NVMe SSD也越来越多得受到行业用户的青睐。而工控领域的特殊工作环境要求固态硬盘必须拥有高低温环境下仍能稳定运转的能力,所以,宽温NVMe SSD的需求也在逐年增加。

 

     近日,泽石科技突破技术壁垒,率先发布全国产宽温NVMe SSD IP104X/IP103X 。该系列产品的发布填补了全国产自主可控宽温NVMe SSD产品的空缺,加速了工控领域自主可控SSD产品的布局。泽石此次发布的新品IP104X/IP103X(128GB – 1TB多容量)在-25~70℃/-15~70℃的高低温工作环境中稳定高速运行,读写速度高达2.9GB/s,,搭载泽石自研PCIe(NVMe 1.3)“神农Tensor“主控芯片,适配长江存储64层3D NAND,同时还采用泽石自研Firmware核心算法,搭载长鑫DDR4缓存,实现了100%自研和国产化。这款产品近日已通过工控领域的知名供应商鸿秦科技的测试验证。

image.png

1.      全自研“神农”主控芯片,最大支持16TB

     作为完全自主研发的主控芯片,“神农”有着强大的性能,基于该芯片开发的SSD性能最高可达顺序读3.5GB/s,顺序写3.0GB/s,支持8通道,最大支持16TB的容量。除自主研发TensorECCTM纠错算法外,神农控制器结合firmware多年经验开发出硬件加速处理IP,将前端协议和后端FTL算法与硬件加速模块融合,减少CPU开销,提升SSD整体性能。支持NVMe 1.3,采用PCIe GEN3.0x4接口,支持onfi 4.1,支持8通道,8CE,能适配SLC/MLC/TLC/QLC,能自由选择使用DDR(支持inline ECC)和dramless。安全性支持硬件SHA256/RSA2048/TRNG和不同程度的加密算法,支持国密一级以及安全启动方式防止黑客攻击,用户数据更安全;

“神农”主控参数:

image.png

image.png

2.     自研智能算法及筛测体系,突破NAND颗粒常温局限性

     IP104X/IP103X系列产品搭载长江存储原厂常温3D NAND颗粒(0~70℃),选用基于Xtacking® 架构创新研发的长江存储64层TLC 3D NAND颗粒,呈现优秀的可靠性和原厂品质,Xtacking®让NAND获取更高的I/O传输速度。

 

image.png

 

     IP104X/IP103X系列产品通过多年对NAND颗粒特性研究,研发闪存智能处理算法及筛测体系,使SSD产品突破了NAND本身 0-70℃的限制,满足了-25℃、-15℃宽温环境要求。eTensorTM闪存介质行为模型引入,针对NAND错误特性处理的神经网络算法,通过不断的学习NAND的健康状态参数,提高低温下写入的数据可靠性,保证产品在高低温工作环境温度下,仍可以提供稳定可靠的数据;泽石自研NAND分析与筛测系统--TensorScopeTM,该测试平台通过压力测试分析NAND在不同条件下的参数数据以及整个寿命周期内的错误分布与行为曲线,进行品质分析及寿命预测,保障测试筛选后的NAND颗粒能够满足宽温恶劣环境的要求。

 

以下是IP104X/IP103X SSD部分测试数据:

 

l  TxBENCH 读写测试、CrystalDiskMark 读写测试

image.png

l  BurnInTest

image.png

l  Iometer

image.png

image.png

l  ATTO Disk Benchmark

image.png

     自2017年11月成立至今,泽石科技已快速成长为集自研控制器芯片和自研TensorSSD®固件智能算法等核心技术的SSD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未来,泽石还将秉承固态硬盘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理念,发挥核心团队十多年以NAND特性及SSD深层研发的技术特长,为中国乃至全球合作伙伴打造更多更安全可靠的固态硬盘及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