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谁来守护我们的稳定用电?

谁来守护我们的稳定用电?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一到冬天,北方城市的集中供暖季就到了。以前的南北方过冬是这样的:

1000 (1).jpeg

目前,随着国家对环保清洁型能源的大力提倡,越来越多的地区都开始实行用电供暖,在南方城市的艳阳里照样也可以四季如春了。

电力资源为社会为生活带来极大便利,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照明、供水、交通、办公、医疗、工业等方方面面都需要电力资源的支持才能运作。据国家能源局数据统计,2019年,全社会用电量72255亿千瓦时,增长4.5%。2020年1月-10月,全社会用电量已经达到60306亿千瓦时。

随着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加速推进,以节能环保、智能管理为前提的各种智慧照明、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家居、智慧医疗等智慧体系的应用得以深入普及,从而实现高效率、低成本的用电管理。

智慧电力系统作为智慧城市建设配套的重要一环,其稳定正常的供电,对各行各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供电系统工作不稳定所造成的停电以及断电事故会给各行业造成巨大的间接损失。因而智慧电力系统的维护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其中电力监测就是特别关键的步骤。

对智慧供配电系统的电力监测可以通过监测端设备,进行能耗数据的采集和传输,从而提高电力系统运行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停电损失,降低维护成本等。 

智慧电力系统的安全可靠性由电力监测设备来守护,那如何确保电力监测端设备的安全可靠呢?其核心就在于保障监测数据的安全可靠,一款高效耐用的存储装置必不可少。

电力监测设备会青睐于什么样的存储装置呢?通常而言,需要具备低功耗、高可靠性;确保数据传输的精确性;能够快速处理数据等优异性能。

威刚科技工业级mSATA固态硬盘IMSS316是智慧能源产品和系统服务商的不二选择,具有以下优势和特性:

  采用优质3D TLC闪存,其擦写次数(P/E Cycle)可达3000次,耐用度与MLC同等级;

  支持LDPC ECC纠错码技术,可确保数据传输的精准度和正确性,可满足客户对监测设备的严格要求;

IMSS316读写速度可高达每秒550/500MB,能帮助设备快速处理数据,及时反映电力监测状况,提早预防异常。

image.png

(点击查看大图)

除了IMSS316,威刚科技工业级mSATA固态硬盘还有采用MLC闪存的ISSS332。两款产品均符合JEDEC MO-300A规格,支持S.M.A.R.T.、NCQ与TRIM指令,以及耗损平均(Wear Leveling)功能,可延长产品寿命。

image.png

(点击查看大图)

此外,威刚科技mSATA固态硬盘均支持工业级耐宽温(-40°C to 85°C),即使工业设备身处严苛的户外环境仍能稳定运作。除了电力设备,mSATA固态硬盘还可广泛运用于工业计算机、网络通信、医疗、POS等行业,让民众的生活更加便利。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场景中,如何保证机密数据不被泄露和篡改?

【2023年3月产业新讯】大厂减产效益浮现,预期Q3逐步回暖

全流程自助模式,高效工业存储解决方案助您安心便捷出行

荣耀时刻 | IM2P41B8工业级固态硬盘斩获行业权威奖项

威刚发布工业级NVMe PCIe Gen4x4固态硬盘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