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深耕合作,助力智造升级|欧姆龙亮相潍柴集团智能制造推进大会

深耕合作,助力智造升级|欧姆龙亮相潍柴集团智能制造推进大会

近日,潍柴集团首届智能制造推进大会在潍坊成功举办。大会以“自主创新,智造升级”为主题,潍柴集团子公司及中高层等300余人前来参观及交流。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姆龙”)作为潍柴重点合作伙伴参与展示。

 

1.jpg

关于潍柴集团

潍柴是一家跨领域、跨行业经营的国际化公司,在全球拥有动力系统、汽车业务、工程机械、智能物流、农业装备、海洋交通装备等业务板块。2019年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的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第一批)评选结果揭晓,潍柴动力成功入选,成为首批8家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之一。

近年来,潍柴通过智能制造整体战略布局,构建了较为全面的研发、生产、运维体系。基于潍柴特色的WPS体系,推动企业持续改进,深化智能制造落地;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应用车联网、图像识别、增强现实、移动定位、远程服务等新技术,逐渐实现智能化服务。

欧姆龙价值创造理念i-Automation!,助力智造升级

当前,市场对于自动化尖端技术AI/IoT/Robotics需求越来越高,面对制造现场“产品和工艺“、“生产地点”、“生产者”的需求变化,欧姆龙提出i-Automation!的独特理念,即“integrated(控制进化)”、“intelligent(智能化)”、“interactive(新型人机协作)” ,通过革新解决制造现场的这些课题。

本届智能制造推进大会,潍柴集团邀请行业内众多知名公司及合作伙伴参与展示。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作为潍柴重点合作伙伴参与本次大会。欧姆龙通过i-Automation!与客户连接,展示了在i-Automation!理念下产出的成果,如AI感官检查、AI预兆保全、Robot等尖端技术和应用。

 

2.jpg

 3.jpg

4.jpg

解决客户课题的技术展示

1、AI感官检查

客户课题:金属热铸件砂型缺陷的视觉检测

以往的画像检查,例如判断各种颜色和尺寸的划痕、产品本身有很大差异时的缺陷判定等,更多还是依赖于熟练工的感性和经验。

AI感官检查,能够实现熟练技术人员的经验判断,检测到不确定背景中的缺陷,例如拉丝面上的划痕,磨砂(喷砂)金属表面的刮擦,不通过颜色、亮度来定义,而是利用AI来抽取划痕本身。使得稳定检出变为可能。

 

5.png

6.jpg

7.jpg

 

2、AI实现设备预兆保全

客户课题:监测设备异常,减少停机时间

随着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产品制造也日趋复杂化,并且全球范围内劳动力日益低下,导致缺乏相应地熟练技工。 欧姆龙通过在生产现场的装置层运用AI/IoT技术,将熟练技工的直觉、经验等隐性知识转化为显性知识,实现智能化生产。

 

8.png

利用超高速、高精度检测出装置上瞬时发生的“反常”状态,并实时反映到控制中,不仅可以监控装置层的趋势,还可以防止高速生产时瞬时发生品质不良的问题。

 

9.png

▲上下料皮带监控

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磨损、破裂、松弛等课题。通过AI算法可以有效判断传送带的运转状态,提醒用户及时更换劣化的皮带。

 

10.png

▲滚珠丝杆监控

滚珠丝杆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滚珠磨损、破裂、掉落,以及滑块受损、轨道受损等情况,若不及时更换,会造成设备停机。AI算法可以有效检出这些故障,并提醒更换。

 

11.png

▲气缸监控

气缸是我们工业现场应用最多的运动部件,也是最容易损坏的部件之一。通过AI检测气缸的运动状态,可以有效检测出漏气、活塞损坏、密封圈损坏等故障。

 

3、TM协作机器人

客户课题:金属结构件的3D抓取,TM landmark应用

欧姆龙TM协作机器人功能多样,可适应各种作业。其安全性和可移动性,及其内置视觉软件和相机特性,确保此机器人可实现快速启动和应用场景迅速转换。

 

12.png

当机器人到达新的工作场景时,可使用内置视觉的TM Landmark功能轻松完成准确的空间3D定位,无需额外设置就能立即执行作业。

 

13.png

欧姆龙不断进化的i-Automation!理念和尖端技术,将加速推动制造现场智能化升级。欧姆龙和潍柴集团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在现场,双方对产品研发、工艺研发及生产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及探讨,特别是针对客户现场课题直接进行了挖掘及沟通,双方进一步深化双方各项合作关系,共同探讨智能制造新发展方向和解决方案,实现互利共赢。

更多详情请点击了解

 15.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