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芯片自给率有多少?

中国芯片自给率有多少?

2020/12/15 9:19:02

以前,很多人都不把芯片当一回事,毕竟可以进口,组装到机器上面就行,然而这几年,受美国的制裁影响,几乎每个人都看到了芯片的重要性,中国芯片自给率也成了大家所关注的问题,那么中国芯片自给率是多少呢?

最近,国务院出台了《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据中国海关统计,2019年中国芯片进口额为3040亿美元,远远超过排名第二的原油进口额。虽然芯片进口总值巨大,但与2018年相比,进口总值下降80亿美元,同比下降2.6%。

业内人士认为,国产芯片的发展正在加速。随着政策的大力推进,芯片产业在国内替代的空间很大,整个国内芯片产业的市场化发展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国务院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25年中国芯片自给率将达到70%,而2019年中国芯片自给率仅为30%左右。

相关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表现如何?根据风芯片指数,截至7月底,今年芯片指数已上涨49.46%。在a股市场,7月份在科技创新板块上市的SMIC市值已突破2000亿元,韦尔股份和文泰科技的个股市值已突破1000亿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2019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销售收入为7562.2亿元,2020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销售收入有望突破9000亿元。得益于整体行业景气度的提高,芯片行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华强电子网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成功过会

诚邀提名 | “2022年度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电子元器件行业优秀国产品牌评选”启动

华强电子网集团荣登中国产业数字化百强榜

“2021年度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五大亮点都在这了!2022年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即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