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TCL科技收购茂佳国际100%股权,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

TCL科技收购茂佳国际100%股权,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

2020/12/15 9:26:13

12月14日消息,TCL科技日前发布《关于收购Moka International Limited 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TCL科技拟以28亿元收购茂佳国际100%的股权,TCL科技将借此获得智能显示终端产品加工及定制化生产能力,与原有显示面板业务实现上下游协同,满足客户趋于多样的定制化需求,扩展品牌客户市场,打造一体化的智能制造工厂,增强整体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提升产值和盈利

据悉,茂佳国际主要通过ODM模式与众多国内外一线品牌客户共同开发、制造包括显示器、电视机以及各类商业显示等大、中尺寸智能显示终端产品,茂佳国际2019年出货量达到1136万台,根据市场研究机构迪显统计数据,2020年1-9月茂佳国际大尺寸显示终端加工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三。公告显示,茂佳国际2020年1-10月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净利润2.35亿元,并承诺2021年内-2023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7.6亿元。

对于收购茂佳国际的原因,TCL科技表示,TCL华星的TV面板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二,商用显示、大型公共显示、车载、Monitor等快速成长的市场将成为公司新阶段的战略发展重心和持续增长引擎。而在这些领域,客户定制化需求更加多样,尤其显示器、商业显示等战略客户更多希望以成品形态甚或终端、解决方案一体化的产品交付,对面板的后项加工服务需求增长且对面板厂的依赖度提升。

茂佳国际则拥有较强的工业设计能力及产品交付能力,且质量控制体系完善,收购茂佳国际可补充TCL科技面板下游的终端设计服务和加工业务,有利于公司为B端客户提供从面板到整机的完整服务体系,也能更好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增加产品附加价值。

(来源:环球网 综合整理)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华强电子网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成功过会

诚邀提名 | “2022年度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电子元器件行业优秀国产品牌评选”启动

华强电子网集团荣登中国产业数字化百强榜

“2021年度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五大亮点都在这了!2022年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即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