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紫光股份拟收购暨控股紫光云 完善云计算产业链

紫光股份拟收购暨控股紫光云 完善云计算产业链

2020/12/15 9:34:49

日前,紫光股份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把握云计算市场发展趋势,促进公司混合云战略有效落地,加速公司从产品销售模式向平台服务模式的转型升级,增强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及减少关联交易,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紫光长青直接持有的紫光云46.67%股权。

截至评估基准日2020年7月31日,紫光云合并口径下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人民币40.9亿元;紫光云46.67%股权对应的评估值为人民币19.09亿元。

经双方确定,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9.09亿元。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成为紫光云控股股东。

据悉,紫光云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之一,致力于为政府、金融、教育、能源、医疗、建筑等政企行业客户提供全栈智能、全域覆盖、全场景应用的云与智能业务,为新兴产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和融合创新赋能。其聚焦于基础云服务、智慧城市运营与产业互联网等业务,其城市云及行业云已在全国超过20个省市落地,在公有云和行业云服务方面已积累了一定的技术、经验和资源。

紫光云主要云服务内容由基础云服务和行业云服务两部分组成。在基础云服务方面,紫光云推出全新的UniCloud2.0架构,覆盖计算、存储、网络、安全、数据库和人工智能6大产品服务,打通运营和服务全流程,实现技术跃升与性能倍增。现已在全国建设四个大区节点+22个城市节点。

而在行业云服务方面,紫光云聚焦城市云、工业云、建筑云和芯片云四大领域,构建平台+生态+运营的一体化服务体系,逐步实现规模化应用。

其中,在城市云领域,使连云港成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海港型城市的典型代表,为天津滨海新区打造的“一体化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成功入选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在工业云领域,紫光云打造了具有完全自主产权的紫光UNIPower工业互联网平台,获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平台功能性能评测证书》,并被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为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

在建筑云领域,紫光云携手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渝北区政府,共同发布“天工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了建筑工程建设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运营全周期过程一体化联动,快速推动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芯片云领域,紫光云依托上海集成电路产业优质资源,在云端为芯片设计企业提供芯片设计、仿真、验证等步骤所需的高性能弹性算力,全方位保证数据安全,最大程度的减少芯片企业的使用复杂性,目前是上海地区唯一服务于芯片设计企业的公共算力创新平台。

截至目前,紫光云已拥有授权专利7项,申请专利300余项;拥有软件著作权296项,正在申请的软件著作权40项。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紫光云,可更高效的实现公司与紫光云之间各类云计算资源的汇集和优化配置,助力公司构建更加完整的包含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等多云形态的云计算产业链,快速提升公司的基础云服务和行业云服务能力,加速公司从产品销售模式向平台服务模式的转型升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综合整理)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华强电子网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成功过会

诚邀提名 | “2022年度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电子元器件行业优秀国产品牌评选”启动

华强电子网集团荣登中国产业数字化百强榜

“2021年度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五大亮点都在这了!2022年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即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