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GTRC系列重载机器人驱控一体机

GTRC系列重载机器人驱控一体机

——— GTRC系列重载机器人驱控一体机
2020/12/15 15:56:27

未标题-1.jpg

GTRC系列重载机器人驱控一体机是固高科技针对50kg~1500kg负载机器人推出的驱动和控制一体化解决方案。

GTRC系列重载机器人驱控一体机采用开放式、网络化、模块化可重组设计,控制器与驱动器之间,控制器与示教器、IO模块之间,采用固高科技自主研发的gLink高速总线实现全互联。它采用固高科技新一代高性能机器人控制器,实现芯片级的运动学、动力学计算和高速高精控制,搭配开放式架构的机器人系统软件,具有丰富的行业工艺包和控制功能;追求极致的人机交互设计,让操作更加方便易用。GTRC系列重载机器人驱控电柜采用创新性的散热设计和防护设计,在恶劣工况下仍然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同时与机器人本体和外部设备的配线极为简单快捷。

功能特点

1、gLink总线高速互联:

a)千兆带宽

b)对等环网通信

c)纳秒级同步

2、高速高精控制:

a)计算周期小到0.5ms

b)轨迹控制精度达到0.3mm(在500kg负载、臂展3m的大型机器人上测试)

3、极高的可靠性:

a)高可靠的硬件设计,电磁兼容性好,抗干扰性强

b)高效的无尘化散热设计

4、开放式软件架构:

a)软件分层,模块化设计

b)数据互通,开放式接口

5、丰富的工艺包:

a)为行业应用量身定做的工艺包,功能丰富、方便实用

b)工艺包可配置、可扩展、可定制

系统架构

架构图.jpg

应用案例

500kg重载搅拌摩擦焊接机器人

搅拌摩擦焊是随着铝合金材料的应用普及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无填丝焊接工艺,它通过大功率电主轴驱动搅拌针在金属材料内部高速旋转摩擦,产生热量软化金属之后完成焊接,该工艺最大程度保持了原材料本身的材料特性,焊接后强度高,焊缝成型稳定平整,因此在航空航天和新能源电池行业得到大规模应用。

由于焊接过程中搅拌针在金属材料内部高速旋转中推进,产生巨大的阻力和强烈的振动,这不仅要求机器人本体刚性要好,而且对机器人的控制平稳性和控制精度提出极高要求,目前国内搅拌摩擦焊机器人大多是进口设备。

固高科技与国内知名机器人厂家联合设计开发了可以控制16轴的开放式高性能机器人控制系统,它采用GTRC系列重载机器人驱控电柜,实现了六轴机器人、龙门变位机、电主轴以及三维视觉的驱动和联合控制,可以焊接空间曲线,轨迹控制精度达到0.3mm,焊接质量达到用户要求。


作为中国及亚太地区领先的运动控制产品及技术供应商,固高科技在为装备制造业提供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上专注于开展运动控制技术、伺服驱动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和机械优化设计四个方向的核心技术研究,运控技术及产品广泛应用于微电子、机器人、数控机床、电子加工和检测、印刷、包装、及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关注固高,获取最前沿的行业资讯。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固高科技 GNM系列网络型模块

固高科技 GTM模块

GNM系列网络型模块

固高科技GEN系列EtherCAT总线网络运动控制器

固高 GTN系列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