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塑企业发展锂铁电池及UVC LED

台塑企业发展锂铁电池及UVC LED

台塑企业为配合全球节能减碳的发展趋势,自2008年起积极投入再生能源产业,综合考虑环保及安全性,优先发展各种主要锂电池材料,如锂铁正极材料、电解液、铜箔、铝塑模,并创立台塑绿电为绿色电池品牌,集结国产材料,如负极材料、隔离膜等共同推广,采用国产材料生产的锂铁电池,广泛应用于车船用启动电池、动力电池、工业用ESS大型储能及电信基地台备用电源等各领域应用,积极整合锂电池产业链,为发展更具经济规模、研发潜力之台湾锂电池,贡献企业界一份心力。

      台塑企业积极整合企业资源,以自有之原物料及技术,进⼀步发展锂铁电池储能系统。于2018至2020年先后于林口及嘉义新港之台塑厂区,完成130KWh,1.5MWh及2.1MWh三套储能系统建置运行,展现大型储能系统设计之技术与能力。 除储能电池外,另积极开发各种启动与动力锂铁电池应用,例如响应环保署政策之电动垃圾车压缩舱电池、电动果菜搬运车电池,以及电子厂区AGV无人搬运车电池、汽车/商用车启动电池、无人机电池等各应用领域也陆续耕耘中。 台塑企业为台湾首屈一指的民营企业,从原料之制造至产品生产均具备完整之设计、制造技术能力与质量保证,对于锂铁电池系统之发展更已具备显著的成效,相信必能为国内再生能源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另随着COVID-19疫情有复燃趋势,如何创造安全舒适无病菌的环境,已经成为时下重要的议题,其中不可或缺的要诀,就是先进的UVC LED,为了推展UVC LED于半导体产业的运用,台塑企业福机装(股)公司、宣冠(股)公司于10月29日,由王文潮常委与高英隆董事长率领⼀级主管,与交通大学进行产学合作签约仪式。UVC LED应用范围涵括民生用水、生活饮用水、公共设施水塔 、泳池、养殖业用水等。在空气应用部分可在超市、卖场、百货、医院、大众运输、家庭住宅、工商办等结合空调系统,将细菌及病毒RNA/ DNA破坏,达到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空间与环境。所以冀望有兴趣愿与台塑企业共同发展之先进们,能够与南亚光电关系企业宣冠公司联系,将储能与UVC LED两项可造福⼈类兼顾环保的台湾之光产品共同推广到世界各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台塑 DCS FORMOSA-FX系统

台塑 智能楼宇系统

台塑 自动仓储系统(AS/RS)

台塑 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

台塑 SCS2000安全仪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