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12月产业新讯】存储行业市场动向早知道

【12月产业新讯】存储行业市场动向早知道

image.png

市场行情往往与消费者需求息息相关,供需关系是价格波动的主要因素。2020年,尽管受疫情影响,存储整体行情仍是不错的。

存储需求上涨的动力,一方面,未来的大数据中心、5G、物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需求前景被看好;另一方面,芯片的紧缺也带来供需的连锁反应。一起来看看12月份最新的市场资讯和动态吧。

image.png:三星预计在明年4月发布176层闪存,采用字符串堆栈法,合并两个88层芯片。三星已与Xilinx合作生产了新的企业级SSD,三星半导体将其称之为计算存储驱动器(Computational Storage Drive, CSD)。

image.png:Western Digital预计BiCS5 112层产品将在2021年广受普及。目前96层BiCS4仍是主力,WD也预计将推出采用BiCS4的PCIe 4.0 SSD产品。

image.png:SK海力士将利用其新增产品组合来平衡NAND和DRAM产品之间的产量。Hynix也看到了消费型电子客户对DRAM的需求增加,以及游戏主机厂对其NAND Module的兴趣激增。

image.png:美光透露已开始批量生产176层3D NAND,借以树立新的层数基准。目前美光正陆续交货其176层的闪存产品,并将于明年继续推出使用此新技术的产品。

image.png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已经吸引了KIOXIA的注意。此外,KIOXIA宣布将于明年Q1建造Fab7厂,并于2022年后开始启用, 主要用于生产BiCS6后的产品。

image.png:Intel声称其PLC固态硬盘将超越其竞争对手。在产能方面,今年没有扩大产能的计划,将保持原有的产能运营。

image.png

  价格: 市场整体需求疲软,导致闪存合约价走低

  供给预估: 供过于求的情形预计将从2020年Q4持续到2021年上半年底,预计自2021年Q3起将出现供不应求状况。

image.png

(点击查看大图)

  需求:SSD仍是全球闪存需求的重要驱动力,占总需求量近60%。

image.png

(点击查看大图)

研究报告和调查指出,到2020年Q3,闪存总出货量的季增率为9%,但平均售价季增率则下跌了9%。

2020年Q3的闪存总营收达到145亿美元,季增率为0.3%,主要归因于消费型电子产品需求的增长,以及智能手机在年底销售高峰期的需求回升。对于PC市场而言,远程学习提升了Chromebook的销量,但Chromebook需求的增加,并未带动闪存产品销量的显著增长,因为此类笔记本的存储容量很小。

由于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美国政府在Q3中期加强了对华为的出口管制,因此在规定生效之前,华为必须提前安排零组件出货,并尽可能备妥库存。此事件所引发的采购热潮不仅影响了智能手机的MCP和UFS解决方案,也影响到消费型产品所需的低密度MLC eMMC解决方案和零组件所需的NAND晶圆。

展望2020年Q4,服务器客户将继续减少备货,因此总体需求仍将低迷。国内其他智能手机品牌现正积极备货零组件,准备抢攻华为的市场,然而它们和iPhone 12系列相关的总需求加起来,仍不足以扭转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这种情况将影响到整个Q4的闪存市场。此外,三星和YMTC仍打算持续提高产量,从而加剧闪存市场过剩的状况。该研究报告预计,持续的降价将导致Q4闪存营收季增率也随之衰退。

image.png

  2020年Q4与2021年内存供需满足率

供给率: 供不应求 

库存状况: 吃紧

价格走向: 微幅上扬

2021年预计:Q1供需满足率预计将趋于平衡,价格将微幅上扬。不过自Q2起到年底,将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

image.png

(点击查看大图)

●   2021年内存应用与容量分析

智能手机的需求仍然占据较高比重,服务器应用在2021年的需求将微幅上升;

2021年内存产品将往高容量制程迈进,并会逐渐淘汰2x nm制程的产品。

image.png

(点击查看大图)

image.png

威刚工业级CFexpress存储卡—ICFP301 

  威刚ICFP301工业级CFexpress存储卡结合了小巧外型和优异效能,适用于工业自动化、HPC (高效能运算)、AI深度学习、智能影像分析等应用;

  采用PCIe Gen3x2高速传输接口,符合 NVMe 1.3 标准,读写速度高达每秒1600/1200MB,比一般CFast卡快上3倍;

  搭载3D TLC闪存,支持工业级宽温(-40°C- +85°C),在户外严苛环境下仍能使设备稳定耐用;

  此外,ICFP301亦支持多项技术,如ECC纠错码,能自动检测并修正错误;耗损平均技术 (Wear leveling),可全区平均擦写信息,延长产品寿命;AES 256加密与TCG Opal 2.0,则能有效保护数据安全。

image.png

(点击查看大图)

ICFP301规格信息:

image.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场景中,如何保证机密数据不被泄露和篡改?

【2023年3月产业新讯】大厂减产效益浮现,预期Q3逐步回暖

全流程自助模式,高效工业存储解决方案助您安心便捷出行

荣耀时刻 | IM2P41B8工业级固态硬盘斩获行业权威奖项

威刚发布工业级NVMe PCIe Gen4x4固态硬盘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