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华杰智控HJ3207 Profinet 远程分布式IO

华杰智控HJ3207 Profinet 远程分布式IO

——— Profinet 远程分布式IO 西门子PLC profinet转Modbus Rtu

PROFINET是一种基于以太网的技术,因此具有和标准太网相同的—些特性如全双工、多种拓扑结构等,其速率可达百兆或千兆。另外它也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如:能实现实时的数据交换,是一种实时以太网;与标准以太网兼容,可一同组网;能通过代理的方式无缝集成现有的现场总线等。PROFINET使用了物理层、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与应用层协议,其中物理层规定了百兆或千兆的传输速率,网络层与传输层则沿用TCP/IP协议族的标准,而独到之处在于数据链路层与应用层的规范。

PROFINET链路层︰参考了IEEE 802.3. IEEE 802.1Q、IEC61784-2等标准,分别保证了全双工、优先级标签、实施扩展的能力,从而能够实现RT(实时通信)、lRT(等时实时通信)、TSN《时间敏感网络〕等通信形式。PROFINET应用层:有多种应用层的协议标准,如IEC61784、IEC 61158确保了PROFINETIO服务,lEC61158 Type 10确保PROFINETCBA服务等等。

HJ3205_03.jpg

Modbus 协议是应用于电子控制器上的一种通用语言。通过此协议,控制器相互之间、控制器经由网络(例如以太网)和其它设备之间可以通信。它已经成为一通用工业标准。有了它,不同厂商生产的控制设备可以连成工业网络,进行集中监控。此协议定义了一个控制器能认识使用的消息结构,而不管它们是经过何种网络进行通信的。它描述了一控制器请求访问其它设备的过程,如何回应来自其它设备的请求,以及怎样侦测错误并记录。它制定了消息域格局和内容的公共格式。Modbus是一种单主站的主/从通信模式。一条Modbus网络上同时只能有一台主站,从站可以有若干个。

HJ3207.jpg

华杰智控HJ3200系列拥有多路独立485网关用于一对多集成ModbusSRS485设备,形成MODBUS协议并连接到PROFINET,实现PROFINET监控MODBUS设备的技术要求。可以实现Modbus转profinet、profinet转Modbus Rtu、协议转换功能;

7.png

通过把modbus RTU的命令映射到对应的PLC的寄存器地址,生成GSD文件, 然后导入西门子编程软件S7或者博图,组态下载到PLC。 西门子PLC无需进行modbus编程,可以直接通过读取寄存器地址来读写RTU数据实现控制RTU。

13.jpg

华杰智控HJ3207是一款支持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集成了Modbus RTU转Profinet网关,支持西门子200smart,3001200,1500等PLC。  35DI 数字量输入

支持Profinet协议

支持Modbus RTU转Profinet

支持Profinet转Modbus RTU

支持GSD文件导入

支持S7和博图

支持Modubs TCP

集成具有交换功能的双网口

方便实现线性拓扑结构网络

数字量输入支持NPN/PNP自适应

HJ3204_16.jp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