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仙工智能(SEER),以标准化产品支撑非标应用

仙工智能(SEER),以标准化产品支撑非标应用

随着我国现代物流进入快速增长、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加上国内相关产业链的人才急缺以及用工难的问题日趋明显,未来物流进入自动化、智能化管理必将成为趋势,而仙工智能(SEER)作为智慧物流领域的探索者,对智慧物流、移动机器人的前沿技术及发展拥有独到的见解,仙工智能(SEER)总经理赵越先生也表示在工厂智慧物流技术与应用方面,我们应该打开新思路,并就此提出“以标准化产品来支撑非标应用”的全新观点。


“在移动机器人领域中,有一个回避不了的课题:非标。” 赵越先生表示,“‘非标’一方面表现为零部件的品牌多、型号多,另一方面则体现为移动机器人在实际应用中的形态多、应用场景复杂。”


 1.png


以激光、伺服和传感器为例,市面上国内外主流品牌繁多,此外,移动机器人地图更新频率赶不上环境变化频率、人机混用安全保障等Corner Case频出等现象令终端客户在对AGV的选择上十分困惑。“到底该选哪家供应商的AGV,选定的产品能否适应工厂运作环境”等问题成为他们心头难以消除的顾虑。


 

2.png

为此,赵越先生详细介绍了仙工智能(SEER)的产品思路和行动方针:


向上整合 向下开放


赵越先生以仙工智能(SEER)核心产品SRC系列核心控制器为例:向上,该产品能整合市面上绝大多数品牌的激光、伺服和传感器等,方便客户做自主选择,甚至可以支持一台机器人的4个驱动器和电机分别选择不同的品牌,这仅需在配置软件中一键搞定;向下,仙工智能(SEER)开放了USB、以太网、CAN、RS485、ModBus/TCP、API 等软硬件接口,方便客户做各种需求的二次开发。


 3.png


“要把‘非标’这个事情做成标准化是很难的事情,我们当时在做传感器适配的过程中,几乎与所有的上游厂家做了深入的沟通,发现有的品牌的驱动器可以提供温度功能,有的则提供不了;有的品牌可以提供编码的查询,有的却做不到……所有的这些我们都通过将‘非标’标准化做了整合。”赵越先生表示,“例如我们的SRC-3000FS既是一个控制机,又是一个交换机,还是一个电源管理模块。”


他进一步介绍,除了硬件产品,仙工智能(SEER)的软件产品同样本着“向上整合,向下开放”的思路,2020强势推出仙工智能企业数字化中台SEED,向上整合了工厂内包括电梯、门控、可视化大屏、交通灯、手持终端等所有设备;同时向下开放了开放协议以及低代码开放标准流程。让客户既享受到完善的功能,又能方便简单地进行自定义功能的开发。


 3.png


场景问题都是产品问题


仙工智能(SEER)坚持“没有场景问题,只有产品问题”的服务理念,通过功能优化去满足客户的各类需求,倒逼产品研发和迭代。


赵越先生举例,用户曾抱怨移动机器人网络不好,如果从场景问题角度出发,告诉客户装一个AP是最简单直接的解决办法。然而,仙工智能(SEER)却不认同这种做法,而是将其转化为产品问题思考,在自研控制器中集成了一个AP,直接打通了软硬件边界,支持用户在软件客户端划定的不同区域进行正常运行。


在移动机器人斜坡打滑问题上,仙工智能(SEER)同样坚持“场景问题即产品问题”的理念,走在客户的前面解决问题,为其创造应用价值。


“之前,很多的友商和国外公司在遇到这些问题时,都只是做产品的公约数,而仙工智能(SEER)致力于做产品的公倍数,并将其产品化落地。”


赵越先生透露,仙工智能(SEER)已经在系统内部做过4000多项优化,在过去一年时间里面解决了400多个场景应用难题。


 4.png


以人为本的软硬件工具


“我想大家对于CAD,CAO,CAM、CAE等工业软件都不陌生,这些软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核心词都是‘A’,A的含义是什么?是‘Aided’(辅助)。”在赵越先生看来,软硬件工具都应以人为本。


我们总认为“辅助”意味着一个不起眼的角色,事实上,任何一个软硬件工具对辅助的要求都非常高,因为它不仅需具备非常完善和强大的功能,还应方便用户操作使用。换句话说,就是要在软件方面,把本身就矛盾的“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进行调和并同时实现。而仙工智能(SEER)便通过设计—验证—仿真—优化—部署—管理的流程,开发出以人为本的软硬件工具产品。


 0.png


全感知物流系统解决方案


目前,仙工智能(SEER)以“以人为本,软件为辅”为方针的全感知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其中软件产品有仙工智能企业数字化中台SEED、全感知AI物流系统RoboView,硬件产品有SRC核心控制器以及基于SRC的各类AMR,如激光SLAM自动叉车、激光SLAM料箱机器人、顶升机器人、复合机器人等。各类客户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从其中获取理想且满足定制要求的软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


 7.png


以标准化产品支撑非标应用


最后,赵越先生再次点明本次论观点最核心的主题,也是仙工智能(SEER)产品研发的态度和追求——以标准化产品支撑非标应用。赵越先生独树一帜的观点和仙工智能(SEER)达到的产品高度广受行业内外的关注,而仙工智能(SEER)让智慧物流领域也重新认识了“非标”的新定义,这将会掀起一股“非标”新风潮。


8.png


仙工智能(SEER)一直致力于发展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改变“非标”问题,并通过优化产品以达到极致的用户体验,从而获得超预期的产品服务,从根本上解决更多优秀企业用工流失率问题,增产增效,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做企业最有价值的合作伙伴!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窄道热门首选!仙工智能 SFL-CDD14 叉车方案合集

AMR 迎来「盛夏」!其实命运的齿轮早已开始转动

活动直击丨仙工智能首登 NEPCON China,展示完整半导体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年中回顾丨加满油,续航再出发!

残材搬运好帮手!仙工智能 AMR 赋能电子制造智能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