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安全生产,町洋让你每天都过平安夜

安全生产,町洋让你每天都过平安夜

今天是 12 月 24 日,平安夜吃苹果是中国独有的庆祝方式,很多人把“苹”认为是平安的“平”,平安夜送苹果代表着平安、祥和。

01.jpg

在工业生产过程中,所有工业人也应追求每天平平安安。

作为全球的制造工厂,中国已经连续七年保持着全球机器人市场的首位。在工业 4.0 的影响下,工业机器人已经遍布到了各种生产工序中,它让生产更加智能,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广泛应用在金属加工工业、食品饮料、仓储物流、汽车制造等各行各业

工业机器人在实现高精确操作和低误差率,在保证产品质量下,缩短产品生产时间,降低生产废品率。机器人带来快速高效的同时,也蕴藏着许多危险

02.jpg

工业机器人应用越来越广泛,与之相伴的安全防护已经成为了重点关注议题。

案例 | 工业机器人挤人事故 在 2019 年某冶炼厂的熔铸工序码垛作业线,机械臂主操手金某从未关闭的隔离栏安全门,进入未安全停止的自动码锭机作业区域打扫。机械臂突然启动作业,瞬间将金某推倒挤压在顶锭装置上,抓取夹具挤压金某左部胸腔,脾脏破裂,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03.jpg

这样触目惊心的机械安全事故每年频发,主要是因为安全防护设计安装不完善、员工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不强造成的。

没有绝对安全的机器人,只有确保安全的应用。

工业机器人需要完备的安全防护措施。在安全控制回路中,除了安全门、安全光幕、急停按钮等安全传感元件,安全阀、接触器等机械设备的运动执行器,还必须有核心安全控制器来监控输入、输出信号。

04.jpg

町洋 RESR 系列安全继电器,通过德国莱茵 TÜV 权威认证, 符合 IEC 61508 和 ISO13849 等标准,达到最高水平的工业保护等级:SIL3,PLe。

05.jpg

当人员误动作或进入机器人工作区域,安全传感元件检测到设备出现异常安全故障时,RESR 安全继电器将立即传递信息给运动控制器,并切断设备动力源,使设备进入安全状态,保护人员和设备的安全。

全天候提供安全控制系统高度可靠的保护,最大限度避免设备的不安全状态。町洋将守护您,让生产线每天都过平安夜。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展会回顾 | 究竟还有多少惊喜是你不知道的?

喜讯 | 蝉联多年!町洋再次斩获 CAIMRS 奖项

展会直击 | 有看点有新品更有料!

町洋新品 | 升级后的安全继电器真上头

町洋展会预告 | 广州 SIAF 展进入倒计时,预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