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0年中国机器人行业融资242起,融资额达267.7亿元

2020年中国机器人行业融资242起,融资额达267.7亿元

2020/12/29 13:57:49

近日企查查大数据研究院发布《近十年机器人行业投融资分析报告》称,截至2020年底,我国在业、存续的“机器人”相关企业共20.5万家,2020年注册量暴增,共新注册7.04万家企业,同比增长69%。

从2011年开始,我国累计发生投融资事件2661件,总投融资金额超1385亿元。从2015年开始,机器人行业的投融资进入井喷期,到2016年即进入波峰期,达到519起,此后逐年下降,至2020年,虽然投融资次数再次下降至242起,但融资额却位列历史第三高,为267.7亿元。

其中工业机器人获得的融资次数最多,为30起,已披露融资额近15亿元,其后融资次数较多的行业机器人类别分别为物流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清洁机器人、自动驾驶机器人、教育机器人以及农业机器人

在融资额度方面,2020年融资上亿的事件共64起,微创医疗机器人以30亿元的融资额度位列榜首,其后还有极智嘉(13.2亿元)、快仓智能(约10亿元)、丰疆智能(数亿元)、现代机器人(3亿元)、速感科技(2.1亿元)、深之蓝(2亿元)、镁伽机器人(2亿元)等。

2020年中国机器人行业融资242起,融资额达267.7亿元

图片来源:企查查

总结过去十年的融资榜发现,因有美的在背后操盘,库卡以330.7亿元的融资额高居融资榜第一位;其后为优必选,8次融资共获得61.7亿元;微创医疗机器人则以30亿元排第三,roobo、极智嘉、达阀科技三家的融资额也接近30亿元;另外,快仓智能、勃朗特、深之蓝、江苏北人也进入融资榜前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