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 ArcSave® 技术助力中国钢铁制造商提高效率

ABB ArcSave® 技术助力中国钢铁制造商提高效率

2021/1/4 15:21:48

中国钢铁生产商广东南方东海钢铁有限公司选择ABB的专利产品 — ArcSave®电磁搅拌器应用于其新的炼钢项目。 

作为特诺恩与广东南方东海钢铁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的一部分,ABB的ArcSave®系统将用于两套特诺恩公司的增强型康斯迪®电弧炉(EAF)。特诺恩是一家专注于钢铁和采矿业创新解决方案的领先公司,其康斯迪尔™概念是一个由康斯迪®电弧炉和ABB ArcSave®电磁搅拌器组成的创新解决方案。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10月进行调试。

ArcSave®不与电弧炉底部发生物理接触,改善了大块废钢的熔化,通过钢水强制对流减少了废钢的分级要求,保证熔池中没有死区。与自然对流相比,这有助于保持均匀的温度和均匀的化学成分,同时加速废钢和铁合金的熔化,从而改善电炉的冶炼过程。

更均匀的熔池温度提高了EBT出钢口的自由打开成功率,保证出钢节奏,实现更安全、更可靠的电弧炉操作。ArcSave®还通过降低用电量和工艺添加料(如合金和石灰)以及电极等消耗品,满足客户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和降低碳排放的需求。

ABB冶金产品部副总裁Anders Lehman表示:“钢铁制造商面临的成本压力越来越大,竞争更加激烈,环境问题日益突出,这就要求我们的客户必须坚持不懈地专注于性能提升和成本削减。作为ArcSave® 电炉电磁搅拌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唯一供应商,我们相信,除了帮助广东南方东海钢铁提升产量和安全性外,ArcSave®技术还将为节约成本和降低能耗做出重大贡献。”

通常,ABB的ArcSave®可以提高废钢收得率1%左右,产量提高5%到7%。该解决方案还可将能源消耗降低3%至5%。

                      

ABB是钢铁及有色金属行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和领先的供应商,通过全面的产品、服务和端到端解决方案,可帮助用户有效提升钢铁、铝和其他金属生产过程的生产力、质量、安全性和成本效益。凭借超过百年的行业积累,ABB可提供针对过程工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服务于从原料场、冶炼、铸造、轧制到处理线的整个行业价值链。ABB始终致力于通过高性能的产品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钢铁及有色金属行业用户实现卓越运营。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推动社会与行业转型,实现更高效、可持续的未来。ABB 通过软件将智能技术集成到电气、机器人、自动化、运动控制产品及解决方案,不断拓展技术疆界,提升绩效至新高度。ABB拥有130多年的卓越历史,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人数达11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28家本地企业,1.5万名员工遍布于130余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http://new.abb.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电动交通完成独立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四家机构共增资3.25亿瑞士法郎

​ABB在奥地利贝加莱开启机械自动化全球创新和培训园区

ABB技术将应用于全球首个开放式二氧化碳运输和存储基础设施

ABB杯智能技术创新大赛今日开赛

“桩”点绿色交通新未来,深圳ABB电动交通与广东健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