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1年,制药设备行业将有哪些发展趋势?

2021年,制药设备行业将有哪些发展趋势?

2021/1/7 10:13:05

  制药设备是制药产业的上游,在制药生产中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2020年,在制药产业快速发展下,制药装备市场需求持续扩张,行业企业的订单量增加明显,带动了业绩持续提升的同时,也引起了各大药机企业动作频频,包括收购、设立子公司、布局新产品及新市场等。  

  那在正式开启的2021年,制药设备行业又将会有怎样的发展呢?下面,笔者就结合2020年行业热点,为大家预测一下,今年制药设备行业又将会有哪些主要发展趋势!  

  订单量、业绩持续增加  

  近年来,随着制药设备市场的日益扩大,我国相关企业的业绩也开始逐年递增。就制药装备企业的业绩预告来看,楚天在2020年前三季报中就提到,报告期内在手订单充足,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持续增长。具体来看,前三季度楚天实现营收1,343,433,950.16元,同比增长1.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376,276.43元,同比增长106.26%。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034,751.82元,同比增长1053.83%。  

  还有,东富龙发布的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也显示,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7,889.16万元至29,708.01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60%至390%;其中第三季度盈利10,680.62万元至12,499.47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76.79%至457.98%。另外,迦南科技半年报也显示,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36,640,698.53元,同比增长76.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207,990.17元,同比增长55.21%。  

  从以上综合来看,制药设备企业订单量、业绩的增加,离不开在制药产业的持续发展。而照2020年以来制药装备市场需求持续扩张,并带动行业企业订单量、业绩的持续增加来看,2021年制药设备企业订单量、业绩还将持续增加。  

  转型升级继续加速  

  目前,国产制药装备行业中高端市场缺位严重。因此,从2020年包括迦南科技等在内的药机企业都在朝着高端领域发力来看,2021年国产制药装备行业为了进一步发展,向高端市场发力,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加速转型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医药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已经越来越认识到只有扎实发展,打造核心技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因此,随着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越来越多制药装备企业将开始往智能化方向大力探索、发展。  

  而除此之外,由于质量源于设计的理念已被众多制药机械企业认同并落实。也会有大批制药设备企业将更加重视设计理念,他们或通过增加对产品的认知和对生产的全过程控制,来实现良好的工艺等方面的设计,从而确保实时保证产品的质量与创新发展。  

  国际化步伐将加快  

  近年来,在政策及市场的推动下,我国的制药机械设备产业在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的同时,也逐渐成为了制药装备的生产大国。不仅具备了制药过程中所需的设备制造能力,而且还形成了从研发到设计、施工、安装调试以及售后服务的制药装备产业链。  

  值得注意的是,在设备制造能力不断增强的背景下,面对国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诸多国内制药设备都纷纷开始加速走向国际市场。如2019年12月9日,楚天科技就发布公告称,拟通过以不超过4165万欧元对参股子公司楚天资管进行增资的方式,完成对德国DBAG基金持有Romaco公司剩余24.9%股权的收购。交易完成后,Romaco将帮助楚天科技把产品销售通路进一步延伸至欧洲。  

  而早在多年前,东富龙在面对国内医药行业下行压力时,就开始积极拓展海外市场。2015年,其海外市场就已实现营收2.22亿元,同比增长117.38%。除以上企业外,还有越来越多企业正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优异的产品质量等优势助力旗下产品远销海外。  

  业内认为,在未来国际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背景下,更多国内制药设备企业,将加入到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的队伍中来,而在促进国产制药设备出口加速的同时,自身技术水平、创新能力等也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