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研凌工控:为成为小型化计算机领域领先者而奋斗不息

研凌工控:为成为小型化计算机领域领先者而奋斗不息

——— ——gongkong®专访深圳市鑫赛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总经理盛锋

深圳是创业者的天堂。2000年,盛锋只身一人南下到深圳打拼,一路走来,他抓住了中国PC市场的腾飞发展契机,金融危机后重启了二次创业。如今,已成为深圳市鑫赛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总经理的盛锋,二十年来始终专注于PC、IPC等产品的研发与制造,创设、经营研凌工控等多个品牌,将公司发展成新型IT高科技企业。

 

2020年12月中旬,中国工控网到访研凌工控,公司创始人盛锋坦露了他的民族品牌创新梦想:“打造工控电脑行业领先品牌,为成为小型化计算机领域的领先者而奋斗不息”。

 

image.png

深圳市鑫赛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总经理盛锋

从PC到IPC,深耕不辍二十载

 

谈及公司发展历程,盛锋将时间拨回到千禧年。

 

2000年,盛锋“千里走单骑”来到深圳,次年成立公司在华强电子市场草创启航,主营中国台湾品牌主板、服务器等电脑周边配件,趁中国PC市场腾飞之际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彼时业务快速发展,分店林立,PC应用稳步增长,公司规模一扩再扩,创业三年,员工就从个位数发展至40多人。

 

2008年,市场风云变幻,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巨浪也拍到了盛锋身上,公司业务萎缩,一朝回到初创期。公司如何起死回生?“我们当时就在思考,传统电脑、DIY业务未来没有太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转型是必由之路。”盛锋说,基于在PC领域的积淀与经验,他选择了嵌入式领域,“该领域市场的产品竞争少,做的人少,应用的人也少,前景可期”当时以小型电脑为切入点,自己开始做研发。

 

除了行业导向方面的把控,盛锋对IPC产品亦有自己的理解:首先,小型工控机体积小巧,使用方便,用途广泛;其次,工控机功耗低,符合国家节能环保宏观政策;其三,工业领域应用一定要开发专业专用电脑。

 

2011年,研凌工控在深圳设立了梅林工厂,成功转型为小型化电脑制造商,承接各类OEM、ODM订单。

 

随后,公司发展驶入快速道,新开发了工业触摸一体机、网安系列产品,工厂多次扩建,外贸业务遍布全球,国内业务开启线上销售,销售额屡创新高,产值超过一个亿。今年,研凌工控还将搬至新写字楼,新工厂再次扩容,开启新的旅程。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研凌工控的发展史,盛锋用“顺势”二字精炼总结。“公司初创赶上国内PC市场迅速发展大势,二次创业踩点工控机行业扩张之势,随后而来的工业4.0、《智能制造2025》、机器人、5G、智能化升级潮流,都让公司受益匪浅。”盛锋说。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成为研凌工控迅速崛起的真实写照。

 

秣马厉兵,打磨“研凌工控”品牌

 

中国正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跨越发展。中国创造有两个内涵,一个是自主创新,另一个是自主品牌。“双自主”,正是盛锋所坚守的,他以可靠的产品质量、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军队+学校+家庭”的企业文化,全方位打磨“研凌工控”品牌。

 

“公司高度重视自主创新,聚集行业内自身的软硬件工程师骨干,自主研发了无风扇工控机、工业触摸一体机、嵌入式无风扇电脑、迷你PC、多网口网安服务器、电脑主板、全铝小机箱、DC电源板等一系列产品。”盛锋说,为确保产品质量可靠耐用,研凌工控的产品通过了ISO9001、CCC、CE、FCC、ROHS、TUV、能效认证等多项权威资质认证,并获得了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及外观设计专利。

 

image.png

 

伴随工控机行业一路发展,盛锋感受到用户需求的逐步提升。“以前客户购买工控机产品要求低,你能卖,他能用就行。现在用户分类更细,不同行业对工控机产品性能要求各有差异,也更加专业化,用户对产品的品质、品牌和服务也有了更高要求,但对产品性价比的要求依然不变。”盛锋说。

 

基于此,研凌工控为客户提供从产品构想—研发—设计—打样—批量生产的产研销一体化解决方案,客户可以选择OEM、ODM,或轻量化定制服务。研凌工控还紧跟Intel等上游厂商的研发迭代更新产品序列,产品更新节奏快,比市面上同类产品领先两至三代,颇受国外客户青睐。产品性价比方面,研凌工控采用工厂直销,价格上更具优势;排产方面,可根据客户供货时间要求,优先调配;华南地区支持上门服务。此外,研凌工控更以“军队(保证完成任务)+学校(一切为学习让路)+家庭(你的事就是我的事)”的企业文化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

 

目前,研凌工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能源、医疗、教育、电信、多媒体、网络安全、交通、金融、电力、环保、自动化设备等众多领域,远销东南亚、中东、欧美、南非等海外国家和地区。

 

顺应国产化替代大势,重推人机交互界面

 

2020年虽然与新冠疫情狭路相逢,研凌工控仍然取得了长足发展,公司业绩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

 

“疫情发生后,受口罩机拉动,工控机销量呈井喷式增长。”盛锋说,国外客户受供应链影响大量备货,中国经济的快速恢复,国产化替代潮流为研凌工控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基于行业,研凌工控重点关注机器视觉、机器人、产线自动化改造、物流快递分拣中心、信息发布系统、医疗设备、智能交通、网络安全等领域。

 

谈及产品策略,盛锋表示,今年将重点推广工业平板电脑。“工业平板电脑已经成为人机互动的典型代表,实现信息的内部形式与人类可以接触形式之间的转换。”盛锋说,研凌工控提供多个型号,用户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选购。(文/gongkong张丽莹)

 

image.png

研凌工控工业平板电脑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嵌入式工控电脑软硬件组合能带来什么反应?

工业平板电脑磁盘故障怎么解决?

选择机器视觉的工控机,注意哪些因素

工控机怎么来挑选工控主板

如何正确嵌入式工业平板电脑?这些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