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SIEPA(Siemens Predictive Analytics)预测性分析系统

西门子SIEPA(Siemens Predictive Analytics)预测性分析系统

983c8e9a-07c3-4f47-b64a-9ab3fa597c3c.jpg

  西门子SIEPA(Siemens Predictive Analytics)预测性分析系统是以工业大数据为基础,人工智能技术为工具,面向工业领域的智能预测性维护、智能故障诊断一体化系统。SIEPA系统结合领域经验与工业大数据进行交互式智能分析,建立高效的数字化预测预警、诊断机制,评估生产和设备的健康状态,帮助进行快速的故障风险预测、诊断、维护和修复,保障工厂中关键设备的正常运行,降低非计划停车风险,使用户真正享受人工智能给工业带来的效益与提升。

  SIEPA系统主要包括一个平台和两个深化应用模块,即工厂预测性分析平台、设备健康运行状态预测模块与智能排查诊断模块。

  设备健康运行状态预测模块基于先进的机器学习、神经网络算法,建立针对工业领域"小数据"、"不平衡数据"等复杂情况的异常检测和预测模型,实现对设备健康状态的实时预测预警。利用机器学习推荐算法及模型融合技术,对所预警的故障案例进行因果关系追溯和推理,并预测设备故障趋势。

29537830-0a00-4e53-8786-48ac3d2cb144.jpg

  智能排查诊断模块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帮助用户构建设备故障分析知识库,进而基于故障现象进行"中医"模式的诊断,以及基于设备量化状态进行"西医"模式的诊断。"中西医结合"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的故障原因诊断和维修方案推荐。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