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字扫描技术 | 这可能是米开朗基罗《大卫》最精确的复制品

数字扫描技术 | 这可能是米开朗基罗《大卫》最精确的复制品

2021/1/11 14:20:40

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可能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5个世纪以来,无数人被其原作的生命力量震撼、征服。近期CBS报道一家尖端三维技术团队进入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它将制作有史以来最精确的复制品。

 image.png

01用飞机发动机的技术研究艺术品

在新冠疫情之前,每年大约有数百万游客前往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参观这件文艺复兴时期的杰作,而在游览期间,游客被禁止使用闪光灯拍照。

 image.png

此次《大卫》雕像的扫描,使用了海克斯康专业的StereoScan蓝光扫描测量系统,借助于先进的光栅投影技术,可实现高效、精确的无损测量,且完全不会对文物造成任何损伤。该系统还能自动识别参考点,并具有数据自动拼接技术,结合Leica激光跟踪仪及LAS系列激光扫描测头的帮助,可轻松完成14英尺雕像从头到脚的高精度扫描和数据拼接。

海克斯康蓝光测量系统的《大卫》扫描之旅是一次成功的破圈行为,此前它已广泛应用于航空发动机、汽车制造、能源重工以及机械工程等各大领域,能实现高效、精确、可靠的生产检测、质量控制和逆向测绘,为各行各业提供了可定制的测量解决方案。

02 让艺术家更清晰地看到《大卫》

海克斯康蓝光测量系统的精度,可满足航空发动机的超高加工水准,此次参与《大卫》扫描项目,不仅能够带来前所未有的高精度的复制品,也让艺术研究者通过全新的“数字孪生”技术,看到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英雄形象,以便于开展艺术研究工作。

 image.png

“数字大卫”让微观的三维数据到达研究者的桌面。以往的雕像研究需要研究者亲自带放大设备等去观察每个细节——大卫手上的青筋、怒目直视的眼神,而如今“数字大卫”项目的成功,在有效提高了研究效率的同时,也给未来的文物监测和修复提供了可靠的数据参考。

03 数字档案将大卫的灵魂意义延展

给大卫一个“数字兄弟”,让大卫的艺术意义得到延展。大卫雕像的原作完成用了几年时间,即使是后期的复制品制作也是非常繁复的。借助海克斯康StereoScan超高的测量精度,大卫雕像实现了有史以来最为精确的数字还原,待测量工作完成之后,工作人员还会将扫描数据送至巨型3D打印机中进行打印,待成品上釉等工作完成后,最终成品将被送至迪拜世博会意大利馆进行展览。借助高科技术手段,让大卫走向世界不再是一个艰难的命题。

 image.png

文物原作的震撼是无法代替的,从3d打印机中出现的雕像可能并不拥有原作的灵魂,但是文物的保存依旧是一个重要的问题。科学家也发出警告,大卫的脚踝已经开裂,如果受到任何突然的外力,它可能会完全倾倒。而大卫的这份数字档案的获得,将从某种意义上无限期延续文明,海克斯康先进的蓝光测量技术的出现,为文物保护提供了有效的技术保障。

                              

关于海克斯康

海克斯康,数字化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秉承“智慧引擎,共赋未来”的理念,凭借“双智战略” 带动制造业的智能与创新,推演智慧城市的演进之路。海克斯康以“推动以质量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为核心,打造了完整的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实现覆盖设计、生产以及检测的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达成绿色、高质量、低成本的智能工厂目标。海克斯康智慧城市打破传统的信息孤岛,实现了跨部门的互联互通,通过完善的智慧城市运营平台架构,构建互联互通的智慧城市网络基石,驱动城市管理业务和技术创新,创造更美好、更智能的生活。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隶属于海克斯康集团,专注于为客户提供贯穿设计工程、生产制造、计量测试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通过使工厂更智能,帮助用户实现品质、效率和生产力的提升,推动以质量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exagonMI.com.cn。

海克斯康集团业务目前遍及全球50个国家及地区,拥有员工21,000多人,其2019年全年净销售额超过39亿欧元。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