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破解钢铁制造五大难题,海克斯康轮廓及瑕疵高效在线检测

破解钢铁制造五大难题,海克斯康轮廓及瑕疵高效在线检测

2021/1/11 14:22:59

钢铁行业在我国的经济发展中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钢材是钢铁工业为社会生产和生活提供的最终产品的主要表现形式,国际上通常将钢材分为长材、扁平材、钢管和其他金属制品等四大类。长材的尺寸精度和表面质量是产品质量的重要指标,特别是优质棒线材、H型钢、钢轨等轧件。

海克斯康推出的针对钢铁行业长材的解决方案,可实现对长材断面轮廓、表面缺陷、平直度/扭转度,及线棒材的直径、椭圆度和截面积等项目的准确高效的在线检测。

image.png 

棒线材在线截面检测 

海克斯康ATON产品为光学式在线检测设备,可针对圆形轮廓—线材、棒材、管材等进行直径、椭圆度,以及钢筋肋高、横截面积、米重的测量。

ATON针对棒线材的特点,采用多轴激光阴影测量法,在轧件全长度上实现高精度检测,其配置自动吹扫和高效冷却和加热系统,将使用温度范围扩展到-10℃到50℃,且占用空间少,无计算机机柜和外部冷却装置,可以应用于热轧厂终轧机架处的质量检测、热轧厂中间机架的过程优化、拉丝(冷态,温态或热态)、冷轧厂(也可以是高温线材)等场景。

image.png 

断面轮廓与表面缺陷检测

采用海克斯康固定式光学测量系统OSIRIS HOT / OSIRIS COLD,用于生产线上连续检测热轧或冷轧产品的表面和尺寸精度,可以对温度高达1200℃的工件进行测量。同时实现长材尺寸轮廓和表面质量的精准检测,并且在长材热成型阶段就反馈其表面质量和轮廓尺寸数据,将质量控制前移,极大降低不合格品的生产。

此外,还可配合移动便携式轮廓检测,灵活地对中间料料型进行抽检,全面掌握轧件的变形量,对轧机调整、孔型状态监控、产品开发提供有力帮助。

image.png 

平直度检测

FMG 平直度检测系统采用先进的激光光切技术和专利算法,将平直度参考点放在面的维度进行测算。既可对固定状态的工件进行扫描,也可对运动中的长材进行实时测量,并通过激光传感器实时补偿路径。即使更换成不同尺寸规格的工件,也能确保整个工件全长度的平直度测量,而无需调整测量系统。

image.png 

便携轮廓测量 

海克斯康非接触式、便携式轮廓测量设备RCX,用于钢铁工业中轧机机架之间,冷热型材断面轮廓的测量。

其C 形框架外壳允许在轧制过程中随机检查长型材的尺寸精度,可以手动或使用自动机械装置将设备放置在轧机的任何位置,并方便地从一台轧机移动到另一台轧机。专利的倾斜校正功能可避免测量过程中轻度倾斜和震动对测量结果的影响。

一键启动,传感器以圆形路径环绕轧制材料转动,从各方向捕获型材轮廓剖面,可在平板电脑上实时查看轮廓检测结果。

 

image.png

轧辊孔型轮廓检测

C42 轧辊孔型轮廓仪,是一款创新的光电式非接触测量仪器,可用于测量多种轧辊孔型轮廓和辊缝。满足轧钢厂针对轧辊孔型,从产品开发到批量生产再到日常维护的高精度、高可靠性的要求,保证最终轧制产品的质量。

以非接触形式测量孔型的截面,通过激光器和内置摄像机配合采集测量对象轮廓外形,经过软件图像处理和数据分析,得到被测轧辊孔型断面的二维轮廓和相应的特征尺寸。借助CAILIPRI专利技术,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捕捉完整的轮廓,并通过无线WIFI将数据传输到平板电脑上。

 

image.png

目前,海克斯康在钢铁行业已服务了众多客户,针对不同客户的定制化方案,助力其达到制造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未来,海克斯康将继续以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提升产品质量、智能制造为原则,助力我国钢铁工业的高质量发展。

联系人:

辛欣, 市场部

电话: 0532 80895331

邮箱: xin-a.xin@hexagon.com

关于海克斯康

海克斯康,数字化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秉承“智慧引擎,共赋未来”的理念,凭借“双智战略” 带动制造业的智能与创新,推演智慧城市的演进之路。海克斯康以“推动以质量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为核心,打造了完整的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实现覆盖设计、生产以及检测的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达成绿色、高质量、低成本的智能工厂目标。海克斯康智慧城市打破传统的信息孤岛,实现了跨部门的互联互通,通过完善的智慧城市运营平台架构,构建互联互通的智慧城市网络基石,驱动城市管理业务和技术创新,创造更美好、更智能的生活。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隶属于海克斯康集团,专注于为客户提供贯穿设计工程、生产制造、计量测试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通过使工厂更智能,帮助用户实现品质、效率和生产力的提升,推动以质量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exagonMI.com.cn。

海克斯康集团业务目前遍及全球50个国家及地区,拥有员工21,000多人,其2019年全年净销售额超过39亿欧元。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