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产教融合成就人才发展 施耐德电气荣获“金钥匙·冠军奖”

产教融合成就人才发展 施耐德电气荣获“金钥匙·冠军奖”

中国北京,2021年1月13日——1月7日,由《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主办的“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在其发布典礼上正式揭晓了首届“金钥匙奖”获奖名单。施耐德电气的系列项目从12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凭借“产教融合深耕职业教育,成就技能人才发展”的可持续发展成果,在“优质教育”类别中一举摘得“金钥匙·冠军奖”。这一奖项再次肯定了施耐德电气积极探索人才培育,促进青年职业发展,助力人才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成果。

image.png 

施耐德电气荣获“金钥匙·冠军奖”

“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围绕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17项目标,致力于发现并表彰具有“金钥匙”特征的可持续发展行动,为解决人类发展的社会问题提供经验和帮助。按照“AMIVE标准”,评审专家组对参选企业项目进行了严格选拔:找准症结,精准发现问题(Accuracy);大道至简,找到高匹配度的问题解决路径(Match);咔嗒一声,以创新智慧突破性解决问题的痛点(Innovation);迎刃而解,通过解决问题创造出综合价值和多重价值(Value);眼前一亮,引发利益相关方共鸣并给予正向评价(Evaluation)。施耐德电气以可持续发展为战略核心的产教融合系列行动满足了“AMIVE”标准,得到了评委会的高度赞赏。

2016年,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启动碧播职业教育计划,将其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关键一环,以产教融合满足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的多重需求,推动青年人才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并举。在碧播计划的实施推广过程中,施耐德电气依托自身的行业经验和技术优势,不断探索解决痛点的“咔嗒一声”:通过与学校“共建、共创、共育、共享“,从课程及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和师资培养、学生就业引导等多个层次,建立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真正的“授人以渔”,助力建设中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同时,依托自身深耕全球市场的运营经验,施耐德电气联合法国教育部和各界教育专家等合作伙伴,推动碧播计划不断升级并走向国际。

如今,碧播计划已经走进全国77所职业院校,为约600位教师提供了相关培训,受益学生超过6万名,帮助大量青年人才成长为掌握关键技能的高水平人才。碧播计划覆盖电气及能源管理、智能照明及楼宇自动化、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制造等多个关键领域,也为各地产业转型升级源源不断地输送新鲜血液。

作为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一直把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核心战略,并且坚信,作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一环,企业有责任为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金钥匙”贡献力量。为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施耐德电气制定了一系列可持续发展计划,包括承诺到2040年实现供应链碳中和,推出“绿色跑者”计划引领大众助力碳中和,搭建VolunteerIn志愿者平台鼓励员工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等等。通过不断探索新方式、新方法,施耐德电气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王洁表示:“可持续发展作为施耐德电气的核心战略,已经融入到公司发展的方方面面,这也是我们180多年来保持健康发展的‘金钥匙’,推己及人,意义重大。‘金钥匙·冠军奖’是对我们坚持自身和推动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坚持为碧播计划倾注心血与智慧的高度认可,也将激励我们再攀高峰。施耐德电气将继续发挥专长,在可持续发展之路上携手中国合作伙伴不断努力,为解决全球性可持续发展挑战共同打造更多的‘金钥匙’。”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的宗旨,是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推动人类进步与可持续的共同发展。我们称之为 Life Is On。

我们的使命是成为您实现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伙伴。

我们推动数字化转型,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我们通过集成世界领先的工艺和能源管理技术,从终端到云的互联互通产品、控制、软件和服务,贯穿业务全生命周期,实现整合的企业级管理。

我们是一家拥有本土化优势的全球企业,致力于推动开放的技术及合作伙伴生态圈,积极践行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共同价值观。

www.se.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