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重磅!联想拟科创板上市,港股市值已破千亿

重磅!联想拟科创板上市,港股市值已破千亿

2021/1/14 14:45:47

科创板将再添一家重磅科技公司!

12日晚间,联想集团发布公告表示,董事会已核准可能以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 的方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申请上市。

受此消息刺激,1月13日早盘港股联想集团大幅高开近15%,收报8.83港元,涨9.69%,创近五年来新高。市值成功破千亿,达到1063亿港元。

据联想集团公告,本次拟发行新股占扩大后股份总数不超过10%,募得资金将用于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相关产业战略投资,以及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上述发行CDR及科创板上市的整体建议,均取决于市场情况、股东的批准及相关证券交易所及监管机构的必要批准。

以联想集团总股本计算,预计在科创板新发股份13.3亿股,融资额预计大约100亿元人民币。如果一切顺利,A股科创板将迎来全球PC出货量最大的公司。

上述发行CDR 及科创板上市的整体建议均取决于市场情况、股东的同意及相关证券交易所及监管机构的必要批准。

针对此次科创板上市申请,联想集团称:“联想集团一直以来植根中国,布局全球。我们相信,回A股上市计划将有助于增强公司战略与国内蓬勃发展的资本市场的紧密连接,提升内地投资人投资联想的便利性,从而进一步释放联想的价值,让我们能够以更大力度投资于科技创新、服务转型和智能化变革,更好推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凭借我们在卓越运营和全球资源、本地交付等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联想将牢牢把握数字化、智能化变革的发展机遇,为社会、为股东创造长期可持续的回报。”

Q4全球PC厂商成绩单,联想依然是王者

在刚刚发布的IDC 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PC厂商成绩单上,联想毫无悬念的保持着领头羊的王者地位。

重磅!联想拟科创板上市

IDC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13.1%,其中第四季度同比暴涨26.1%,达到9160万台。前三大厂商中,联想集团出货量同比增速高达29%,排名保持全球第一,第四季度全球市场份额上升至25.2%。

其最新一季财报显示:联想集团营业额及利润均再创新高,单季营收首次突破千亿关口,达到1005亿元,增长7.4%。

其中,联想中国区PC业务营业额增长两成,市场份额达到42%,创下历史最好成绩。特别是联想中国区非PC业务的智慧服务板块,其销售额接近18亿元,同比增长了49%,其中智能化全周期服务收入增长199%,在智慧服务业务总收入中占比超过44%。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