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天拓四方收获数字孪生体联盟“数字孪生体联盟2020年度十大案例奖”

天拓四方收获数字孪生体联盟“数字孪生体联盟2020年度十大案例奖”

近日,由数字孪生体联盟主办的“2020年度会议暨《数字孪生体报告》发布会”成功举办。作为专业的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DEPC(数字化工程总服务商),天拓四方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凭借面向家具用品行业的柔性生产数字孪生管理平台应用案例荣获“数字孪生体联盟2020年度十大案例奖”。

image.png

2020年初,国家发改委和中央网信办在552号文件中,提出“数字孪生创新计划”,确定了我国数字孪生体国家战略。此次会议是数字孪生体联盟进入第三个年头之前的一次盛会,来自20多家行业的领导和专家齐聚一堂,共商2021年发展大计。天拓四方智能制造专家现场与大家分享了数字孪生体技术和产业发展的趋势,以及天拓四方在家具用品行业柔性生产数字孪生管理平台应用,获得联盟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数字孪生体联盟”

Digital Twin Consortium

数字孪生体联盟(DTC, Digital Twin Consortium)是由工业4.0研究院牵头发起的全球第一个数字孪生体行业组织,联盟专注数字孪生体关键技术的研发,立足开源社区建设数字孪生创新生态,推动数字孪生体产业发展。

image.png

天拓四方家具用品行业

柔性生产数字孪生管理平台应用

天拓四方以家居用品行业的精益生产管理数字化为主要内容,为家居用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建设了数字化柔性生产管理平台。通过数字化柔性生产管理平台帮助家具用品行业典型业务流程进行梳理,使制造过程更智能,实现设备的智能化管理与分析,生产过程的智能化管理,产品质量可追溯以及企业整体运营透明化管理,有效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

image.png

为推动数字孪生技术在各个领域深度发展与应用,天拓四方投建了数字孪生体创新中心,通过完整的协同制造业务场景来全面体现数字化工厂核心技术要素的场景化模拟创新基地,聚焦与数字技术研发与数字化生态建设,加速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撑工业企业创新发展需求与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建设。

面向数字孪生体下一个十年趋势,天拓四方将携手数字孪生体联盟及各届朋友,共同推动“数字孪生体2020+计划”(Digital Twin Next 10 Years Initiative),明确加快推进数字孪生体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助力中国高质量制造世界领先。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