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助力太阳纸业老挝80万吨高档包装纸项目顺利开机投产

ABB助力太阳纸业老挝80万吨高档包装纸项目顺利开机投产

2021/1/15 14:41:23

2021年新年伊始,便捷报频传。1月10日,太阳纸业老挝80万吨高档包装纸项目2号机(以下称PM2)顺利开机投产,仅用1小时46分钟便上浆出纸,创造了新开机纪录,而2号机的成功开机距1号机(以下称PM1)开机仅有1个月,比计划时间提前18天。这也是在疫情防控情势下,双循环再造造纸工业新格局的首开记录, 再次彰显了ABB与太阳纸业在纸机传动及纸机控制DCS上牢不可破的紧密合作关系。

太阳纸业老挝80万吨高档包装纸项目主要生产高档工业用纸,自2019年8月25日起开工建设,设计年产能80万吨,分左右手机布局。此前,1号机已于12月11日顺利开机投产,经过整个项目团队一个月的不懈努力,2号机也得以在1月10日顺利投产。这不仅创造了新的开机纪录,同时在克服项目执行期间疫情的不利影响之下,将全线开机时间提前18天,诚然是一个令人感到鼓舞和振奋的消息!

老挝80万吨高档包装纸项目PM1和PM2顺利投入运营,对于太阳纸业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其中PM1是太阳纸业在海外开机的第一台纸机,而PM2的开机,则标志着太阳纸业老挝公司年产120万吨造纸项目已全部投产。

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在老挝80万吨高档包装纸项目中,ABB为PM1和PM2提供了全套ABB PMC 880传动控制系统,包括ACS 880和ABB AbilityTM系统800xA的集成解决方案,以及项目安装监督与调试。其中ABB AbilityTM系统800xA一级自动化控制系统作为ABB的数字化旗舰产品,能够提供可靠的远程支持能力,为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ABB作为太阳纸业的长期合作伙伴,对于太阳的相关项目需求和要求都有深入的了解,同时,作为一家拥有深厚底蕴的跨国公司,ABB对于海外项目的执行也拥有丰富的经验。因此,即便彼时老挝正在实施最严格的防疫措施以抗击COVID-19,ABB的项目团队仍然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以赴投入调试工作,并与太阳的当地团队紧密配合,最终提前18天实现开机投产。

在过去的6个月,太阳纸业顺利投产了6条生产线。ABB凭借其可靠的解决方案和过硬的项目执行能力,为其中4条生产线提供了包括传动系统、DCS控制系统以及低压电机在内的综合解决方案,为保障生产线系统的稳定运行贡献力量。

本次在PM1与PM2的成功投产,是太阳纸业继老挝年产40万吨漂白化学浆项目与ABB的成功合作之后的又一个里程碑,将极大加快老挝“林浆纸一体化”进程,有效提升太阳纸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而ABB作为制浆造纸行业的一流供应商,也将继续为太阳纸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其中国本地项目以及海外“一带一路”版图的建设,提供坚实的助力与支持。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推动社会与行业转型,实现更高效、可持续的未来。ABB 通过软件将智能技术集成到电气、机器人、自动化、运动控制产品及解决方案,不断拓展技术疆界,提升绩效至新高度。ABB拥有130多年的卓越历史,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人数达11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28家本地企业,1.5万名员工遍布于130余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http://new.abb.com/cn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