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人脸识别测温产业链(内含A级方案)

人脸识别测温产业链(内含A级方案)

2021/1/18 17:27:37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自疫情流行开始,红外热成像就被视作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用于在公共场所进行快速、安全的初步筛选,来检测人体体温是否升高。该方式与传统的测温方法相比,更安全、快速、智能。这是一种非接触方式,避免了人群交叉感染的风险。

 

人脸识别测温具有非接触、无感识别、便捷高效的特点,为实现人员精准化管理提高了安全防控的力度,采用RK3288主板结合精准红外测温模块及人脸识别算法,就可以实现人脸识别和非接触测温二合一的功能。

 

SV-1081X立式测温人脸识别通行管理模组上线了!

 

近日,快包电子上线一款SV-1081X立式测温人脸识别通行管理模组。采用前沿的AI人脸识别、红外热成像等技术,并搭载高性能CPU和工业级摄像头,可以对聚集人群进行非接触式人脸识别测温。

 

 image.png


该方案由测温人脸识别通行管理模组和配套软件组成,可无缝对接各类摆闸翼闸三辊闸,实现一站式成品落地,也可独立作为校园考勤管理设备。

 

 image.png

SV-1081X立式测温人脸识别通行管理模组标准款

 

 

该测温模组支持瑞芯微RK3288/RK3399/高通MSM8953高性能硬件平台,搭载工业级双目摄像头和人脸活体识别技术,以及红外热成像模块,支持口罩识别。并支持身份证读卡器、指纹仪等多种外设扩展,可应用于闸机通道和门禁考勤,实现人员安全、高效的进出控制。

 

 image.png

 

方案特点

 

1、该测温模组采用瑞芯微RK3288处理器,运行Android 7.1操作系统。产品功耗低,稳定性更强。内置强大AI算力,可快速精准识别人脸;

 

2、在CPU方面,RK3288处理器主频高达1.8GHz,采用了四核Cortex-A17,双指令译码、双地址产生器、多指令派发等特别架构的设计,大幅度提升指令执行效率;

 

3、GPU采用的是四核Mali-T764,引入ARM 帧缓冲压缩格式、ASTC纹理压缩技术以及TE智能消除技术。其midgard架构支持gpgpu(通用计算图形处理器)加速复杂和计算密集型算法或操作,可辨别出摄像头画面上运动的物体,可实现图像拼接识别、面部识别、地标识别等应用;

 

4、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支持在佩戴口罩的情况下完成人脸精准识别比对,人脸识别通过速度小于1秒,支持2万的人脸对比库。独特的活体人脸识别算法,识别率大于96.7%,活体检测准确率大于98.3%。

 

多场景搭配应用

 

1、门禁控制

支持设置门禁通过条件,包括人脸比对、体温是否正常、是否佩戴口罩等,在满足条件时闸机自动打开,否则禁止通行。并且用户可设置安全温度阈值,当测得人员体温超过该阈值,或未有效佩戴口罩,可联动人脸识别道闸禁止通行,在屏幕显示温度超标,并发出声光实时示警。 

 

 image.png

 

2、考勤管理 

方案支持将人脸识别记录和测温数据对接,形成包含体温数据的考勤记录,并自动生成按照人员信息、体温数据、时间分布等多种维度进行统计分析,完善疫情防控策略,提高疫情防控水平。针对校园临时来访者,可支持管理人员提前录入访客的信息,包括ID、姓名、人像、所属分组等,在访客到来时可直接刷脸通行,让来访者更舒心。 

 

 image.png


3、离线识别检测

不受网络限制,终端支持离线模式,可让设备在网络情况不佳或断网的情况下,支持本地人脸比对以及温度测量。

 

4、支持对接校方管理平台

系统拥有开放性API接口,可完美对接学校管理系统。

 

5、安装便捷

可直接利用原有道闸进行改造,使用立柱支架,或者直接通过壁挂式支架直接固定在指定墙面位置,安装部署简单,终端设备通电即可使用。

 

 image.png

 

外观尺寸

 

标准款:

 

 image.png

 

IC刷卡/身份证:

 

image.png

 

技术详细参数:

 

image.png

image.png

 

该模组还支持定制支持二次开发、外设扩展等,譬如身份证读卡器、指纹仪、IC刷卡器、二维码读卡器。目前它可搭配通道闸和门禁控制适用于社区、写字楼、学校、酒店、景区、交通枢纽中心和其他公共服务场所等。

 

SV-1081X立式测温人脸识别通行管理模组(点击查看详情>>)主要采用8寸IPS全视角LCD显示屏,以立式方式进行安装,另外还有一种是壁挂式的。主要交付方式为整机交付。

本周热门方案来自我爱方案网自营旗舰店 和方案超市的A级方案详情询:http://www.52solution.com/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