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精细化工行业又一突破——和利时成功签约内蒙古恒星化学年产12万吨高性能有机硅聚合物项目

精细化工行业又一突破——和利时成功签约内蒙古恒星化学年产12万吨高性能有机硅聚合物项目

2021/1/20 13:08:32

近日,和利时集团旗下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和)成功签约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内蒙古恒星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恒星化学)年产12万吨高性能有机硅聚合物项目。为其提供包含DCS+SIS+GDS+AMS+ODS+OTS等控制层+数据服务层的HOLLiAS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有机硅行业全流程多产品线项目智能化建设发展。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旗下内蒙古恒星化学位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新奥工业园内,以甲醇和金属硅为原料,通过气液相催化法,流化床反应,混合单体精馏,水解裂解、裂解釜反应,副产品综合利用等工艺流程得到高性能有机硅聚合物产品,现已进入组态实施阶段。


image.png


该项目装置多、规模大、工艺控制要求高。有机硅单体合成路线长,可分为一氯代甲烷的合成、有机硅单体的合成、单体分馏、单体水解、线状单体裂解五段,单体合成段工艺控制严格,仅单体分馏要经过11个塔及60多台辅助设备,将合成段来的单体精馏分离,分离出二甲单体、三甲单体、一甲单体、含氢单体和高沸物等不同组份。


和利时为其提供的HOLLiAS一体化解决方案,DCS系统物理I/O点数近13000点,DCS与SIS系统采用中央控制室(CCR )和现场机柜间(FRR)共同管理控制的模式。OTS采用基于DCS直连接型的系统(虚拟控制器技术),即采用工厂真实的DCS工程师站软件、DCS操作员站软件以及DCS组态工程。ODS系统对DCS生产数据自动采集和存储,通过WEB发布后在局域网内浏览生产装置流程图、实时/历史趋势、报警等,基于实时数据库,可维护、浏览、存储KPI关键指标、能量消耗、物料平衡、班组操作平稳率等报表。


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12万吨高性能有机硅聚合物项目,一期年产20万吨单体项目,二期年产12万吨混合甲基环硅氧烷、八甲基环四硅氧烷、二甲基硅油、乙烯基硅油、含氢硅油、液体硅橡胶、107胶、硅酮密封胶、110胶、混炼胶等高性能有机硅聚合物,实现达拉特旗新奥工业园甲醇就地转化,促进园区产业升级和资源循环利用,对推动鄂尔多斯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延长有机硅产业链条、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有着重要的意义。


image.png


和利时一直关注并赋能精细化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该项目的成功中标,充分展现了和利时在精细化工领域的综合实力,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和利时在精细化工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为和利时继续开拓该领域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中国精细化工行业自动化技术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家节能中心与和利时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和利时信安院受邀参加2023中关村论坛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新品首发推介

逐梦未来,共创辉煌——和利时智能公司2023年产品推介会南京站成功举办

和利时助力第四届西北地区化工(危化)企业自动化、信息化与安全改造应用技术论坛峰会

和利时集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