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让车站更“聪明” 和利时参建的地铁智慧车站改造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让车站更“聪明” 和利时参建的地铁智慧车站改造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1/1/20 13:36:37

进一步提升地铁乘客出行体验,不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和设备健康管理能力,推动轨道交通可持续健康发展。智慧车站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促进了人、环境与设备的智慧互联,让承载信息和知识的数据,沿着价值导向自由流动,带动服务、技术、人员等全要素配置的优化。由和利时参与完成地铁智慧车站改造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和利时智慧车站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得到了业内权威专家的高度认可。

image.png

作为该站智慧车站管理系统解决方案联合研发及实施单位,和利时基于地铁综合监控领域的技术及实施经验积累,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基础之上,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地铁站应用场景深度融合,通过智慧化升级提升车站内运营效率及服务质量,构建了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新一代轨道交通智慧车站。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和利时智慧车站管理系统提供统一的大屏驾驶舱显示,更加高效、全景展示车站整体运营情况;提供统一的数据共享平台,使生产运营数据更加集中,对外接口更加规范可控;提供“自学习”的智能综合业务平台,能够持续提升车站资产的监视和管理水平;提供综合的信息发布和站务管理功能,将一键运营准备、一键开关站、3D可视化监视、视频智能分析、智慧信息发布、智慧运维、设备健康度管理、客流/施工/应急等相关系统和信息进行统一的集成和集中展示,以消除信息孤岛、实现智能联动、提高车站站务管理的效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除具备综合的信息发布功能之外,智慧车站管理系统还可对集成的系统、设备、数据进行综合展示与分析,通过与综合监控系统、电扶梯设备健康管理系统、视频分析系统、施工作业管理系统、信息发布系统、企业资产管理系统等第三方系统的数据接入,实现对特定专业设备的智能健康预测、客流预测以及业务场景编排等能力。

智慧车站管理系统的所有智能化功能实现,源自和利时多年来在自动化控制领域的深耕细作和在轨道交通领域的深厚积淀。经过听取项目汇报、观看平台功能展示及场景演示、现场体验等评审环节,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智慧车站改造项目的行业先进性、可复制性和推广价值。

城市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从未止步,和利时的智慧交通之路也在不断续写。未来,和利时将继续发挥科技的力量,实现智慧车站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更为广泛的应用,助力城市轨道交通应用与技术智慧化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