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咖说 | 生态共享,共生共赢,集聚变革强劲动力

咖说 | 生态共享,共生共赢,集聚变革强劲动力

如何进行共享资源模式创新?

如何进行共享资源模式创新?

如何进行生态伙伴共创共建共赢?

这是产业升级的根本方向,

也是企业领导者思考的逻辑起点。 

本期,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副总裁

缪竞红女士的专访,

帮你破局!

image.png

“菲尼克斯电气以其近百年的创新产品研发与应用、全球化市场覆盖、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品牌优势和隐形冠军经验,与合作伙伴企业相互赋能、相互成就。”

Q1: 关于数字化转型

菲尼克斯电气扎根中国近30年,在自身飞速发展的同时,联合生态伙伴做了很多事情 ,这对于公司的数字化转型有什么重要意义?

image.png

菲尼克斯电气为工业、能源、基础设施、电动汽车和智能楼宇等产业提供先进的电气自动化器件、系统和解决方案,抓住了市场机遇、满足了很多中高端客户的需求。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菲尼克斯电气发挥中德合作桥梁纽带作用,与政产学研用各界伙伴互动合作,在成就伙伴的过程中成就自己。

独木不成林。面向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浪潮,菲尼克斯电气积极拥抱变化,联合生态伙伴发起联盟,共同推进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

进行生态共享,打造数字化转型整体解决方案,引领产业互联网之路;

将数字化转型的认知、思考与行动沉淀下来,联合创作《数商》一书,赋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image.png

在这些生态伙伴联合行动中,菲尼克斯电气抓住数字工业时代赋予的发展机遇,与志同道合的企业形成了更为深入的合作关系,共生共赢;生态伙伴之间的互动、交流与碰撞,拓宽了菲尼克斯电气的认知视野、增加了思考的维度,集聚成一股变革的强劲动力,推动菲尼克斯电气自身在数字化转型的进程;生态伙伴之间的共识,形成美好的使命愿景,让我们与生态伙伴一起共同打造智能产业生态、共塑数字工业新未来!

Q2: 关于智能产业生态

在打造智能产业生态的过程中,菲尼克斯电气发起和参与了众多合作组织,能具体介绍一下相关组织的背景和发展目标吗?

菲尼克斯电气在生态和泛生态领域都有非常良好的合作,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几个生态组织的背景和发展目标。

EduNet全球智能教育联盟

2010年,开始在中国推进的菲尼克斯电气EduNet全球智能教育联盟,由菲尼克斯电气联合同济大学等全球知名院校发起成立。该联盟旨在搭建一个全球性的针对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交流合作平台,为全球相关院校老师提供最先技术培训、举办会议和论坛、创造互访合作机会。菲尼克斯电气从全球知名领袖企业的产业视角,提供产教融合可能,共同推进智能制造人才培养。

image.png

智能战略推进联盟

2014年,成立的菲尼克斯电气智能战略推进联盟是一个开放性的组织,由菲尼克斯电气联合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SIPAI)共同发起。该联盟包括了多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学会等国内工业4.0和智能制造进程中的重要组织,同时也欢迎有志于推进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中德优秀企业加盟。菲尼克斯电气甘当配角,希望以绵薄之力,架起德国工业4.0和中国智能制造的合作桥梁,打造产学研和政府行业媒体共塑未来智能世界的新平台。

image.png

智领国际智能产业生态联盟

2017年由菲尼克斯电气联合众多生态伙伴共同发起成立智领国际智能产业生态联盟,以“携手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引领产业互联网之路”为宗旨,探讨行业数字化以及专注于创新好产品与国际化的同时,集聚产业生态,探讨智能产业的发展,营造智能制造产业氛围,引领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发展,以生态促进产业落地,助力制造业新超越。

image.png

中国智能制造私董会联盟

菲尼克斯电气联合金色未来、汇川技术、博众精工等合作伙伴发起成立中国智能制造私董会联盟,以制造业高地苏州为基地,旨在推进智能制造的发展进程,助力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Q2: 关于共创会

菲尼克斯电气发起成立共创会的目标是什么?它有哪些成员单位?它的发展理念和愿景是什么?

image.png

共创会作为菲尼克斯电气积极推进智能产业生态落地的战略性举措,得到了一批本土优秀企业的响应。该联盟以菲尼克斯电气产业投资为纽带,由菲尼克斯电气联合十多家生态伙伴发起成立。共创会旨在作为中国智能产业生态的推动者、建设者和赋能者,孕育中国数字工业时代的隐形冠军和跨界新领袖。

共创会从2015年首个合作开始,5年来从无到有、从连接到融合,成为菲尼克斯电气智能产业生态的独特力量。共创会以连接靠谱的人和事、让工业更智能为使命,秉持拷问与相互拷问、成就与相互成就的价值观,为企业家的个人成长、成员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和共享模式支撑下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整体解决方案提供生态赋能平台。

image.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