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为机器人群组和单台机器人评估提供基于状态的维护服务

ABB为机器人群组和单台机器人评估提供基于状态的维护服务

2021/1/26 11:36:42

ABB机器人推出全新的基于状态的维护服务(下方简称CBM),使机器人用户能够根据实时操作数据为单台机器人或机器人群组创建预防性维护计划,从而提高生产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停机时间。

ABB机器人-基于状态的维护服务.png

ABB机器人-基于状态的维护服务

CBM使用机器人操作的实时数据,帮助识别任何可能影响机器人运行状态的潜在问题,包括负载、速度、加速度和变速器磨损。通过将这些变量与ABB全球机器人数据库中的其他机器人进行比较,就能计算出潜在故障或停机的可能性和时间范围。

对于部署了大量机器人设备的客户,ABB的CBM工具可建议客户是否需要采取补救措施,比如是否需要修理或更换受影响的零件。通过识别哪些零件可能出现故障以及故障发生的时间,客户可据此购买备件,无需长期持有库存备件,从而更好地规划预算,并确保在必要时有足够的备件来支持生产运行。

在此之前,用户很难确定变速器等关键零部件是否磨损或需要更换。这意味着,要么直到出现故障时才发现问题,要么就是在非必要时购买了零部件,又或者在需要时找不到该备件,从而导致机器人停机,生产中断。

现在,新的CBM工具使客户能够及时了解机器人的运行状态,便于其根据已知性能创建预防性维护计划,使机器人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并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实时监控也能最大限度地避免机器人使用寿命过短的情况,延长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TBF),并延长机器人的使用年限。

为帮助客户确定应该采取哪些预防措施,每台机器人都有一份报告,包括机器人序列号、汇总表、数据分析、单台维护建议、结论和系统评级。通过这些数据,客户能够可以制定一份合理的维护计划,如果客户需要,ABB可随时提供技术支持。

“通过提供更准确的维护和维修计划预测,基于状态的维护服务可以使客户最大限度地发挥机器人效率。 现在,工厂不会因为急需备件修复故障而出现意外停机,因此客户可以进一步提高其生产效率。” ABB 机器人产品管理负责人Antti Matinlauri表示,“客户还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哪台机器人的部件出现故障的风险更大,比如,与生产线上的其他设备相比该台机器人是否被过度使用,或者是否因负载过重导致机器人的作业内容超出了建议设计参数。”

基于状态的维护服务是ABB推出的一项最新服务,旨在帮助客户高效利用机器人。ABB的综合服务涵盖各个领域,包括安装和调试、维修和更换、备件和耗材,以及机器人服务保养计划。

有关基于状态的维护服务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bb.com/robotics或联系当地业务代表。

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是机器人技术、机械自动化和数字化服务的开拓者,致力于为汽车、电子、物流等各行各业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作为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及机械自动化技术提供商,ABB已经交付了超过40万套机器人解决方案。我们致力于帮助不同规模的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柔性,简化生产流程,提升产品质量,助其走向互联、协作的未来工厂。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拥有超过1万名员工,遍布于全球53个国家、100多个地区。www.abb.com/robotics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推动社会与行业转型,实现更高效、可持续的未来。ABB 通过软件将智能技术集成到电气、机器人、自动化、运动控制产品及解决方案,不断拓展技术疆界,提升绩效至新高度。ABB拥有130多年的卓越历史,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人数达11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28家本地企业,1.5万名员工遍布于130余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www.abb.com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机器人一系列新品亮相线上工博会,解锁机器人新一代柔性自动化

ABB机器人超级工厂在沪正式开业

震撼!ABB机器人打造全球首辆喷涂艺术车

ABB携手Zume加速一次性塑料包装转型

重磅新品!ABB推出新款机器人控制器,助力更快、更节能、可扩展的制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