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通信技术在PLC自动化中的重要性

通信技术在PLC自动化中的重要性

2021/1/26 9:14:17

PLC在自动化控制系统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其运行效果对生产设备与系统的稳定性会产生直接影响,而通信技术对于PLC而言也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有助实现模拟量的控制目的

将PLC自动化系统与先进的通信技术有机整合,可以改善其模块组装功能,灵活化的进行各种生产环节的管理。在此期间,可以使用I/O模块技术、通信管理模块技术、位置管理以及模拟量相关的模块技术,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在生产流程严格控制的基础上,利用控制语句的方式,对仪表设备实时化的监督控制。通常情况下,在PLC与通信技术整合之后所形成的模拟量控制系统,有助于提升整体控制工作的准确性,例如:在工业生产中的自动控制领域,使用此类技术与设备方式,能够全面了解热处理环节中的升温信息、降温信息与保温信息等,对其进行合理的管控,为热处理流程的相关控制管理以及维护等提供一定便利性,这种功能在传统设备与系统中很难得到实现。

有助于集中化的进行控制

对于PLC而言,其自身就属于自动化的控制系统,将通信技术应用其中,能够更好的实现集中管理目的。例如:在通信技术的帮助下,可以全面了解到系统是否存在逻辑检测错误问题,每个设备均能够在规范时间之内完成机床设备的同步循环任务,在检测过程中对定时器进行启动处理,将各种数据信息输入其中,结合具体的情况获取到自动停机亦或是启动报警的信息。在此期间,定时器的启动时间稍晚,各种信号输入期间,一旦设备出现了故障问题,信号的逻辑性就会破坏,可以采用通信技术方式进行整改与完善,提升PLC自动技术的应用水平,保证数据信息的实时化与有效性获取。

有助于正确进行开关量的处理

对于PLC而言,在实际运行期间速度很快,接线方式非常简便,维修工作便利性高,软触点较为复杂,可靠性也很好,不仅可以提升生产控制工作质量,还能节约人力资源与时间资源,预防系统运行期间的线路复杂性问题与不容易修改的问题。但是,在实际运行期间经常会出现信息交互性的问题,不能更好的获取到相关系统的运作数据信息,严重影响各方面工作的合理落实与严格实施。而在其中应用通信技术方式,可形成先进的通信模式,增强各种数据信息的交互效果,形成各种设备与系统的良好运行与支持作用,保证各项工作方式与技术方式的使用符合要求。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